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親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屏幕上那感人肺腑的畫面出現,我的心也不由的揪了一下。我問心自問:我有感激過父母嗎?我又做到理應當的孝嗎?我憑着良心回答,沒有。父母的愛似山似水,比天地萬物中的任何還要大,它的力量能讓大地為之動容。 

  當那美麗的旋律在耳邊蕩漾時,屏幕中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接着電話。電話里的那位是他兒子,據說兒子工作繁忙,四處奔波,常常忘記了回來看在家年邁的母親。兒子在電話中說:“媽——今天下午五點半,我從上海去重慶,要路過家鄉,你過來送送我吧。”老母親心中十分挂念出門在外的兒子,今日聽到兒子要來一趟,心裡便異常喜悅。她立忙起身穿衣去菜場,她今日神采奕奕,融貫煥發,特有精神。她買好了食材,匆匆忙忙地回家炒菜,那時正是赤日炎炎的夏日。廚房特別悶熱,只見她頭上的汗像斷了線的珠子往下流。她不顧着去擦,一心全就在這兒子愛吃的紅燒豬蹄上了。做好了,她更衣換鞋,騎着自行車直奔火車站。一路上困難重重,要路過那髒兮兮的泥路、穿過一道道難走的鐵路……她不顧水泥佔滿全身;不顧勾腳絆倒的石塊;不顧時時都可能開來的火車。她只管自己前進,一路上還時不時的看了看錶,生怕兒子會應為自己而耽延時間。她拚命的沖向站頭,在一堆堆人群中,尋找著兒子的身影。瞧見了,瞧見了,她歡喜的不得了,小心翼翼的捧著兒子最愛的菜。一手捧着菜,一手撫摸着孩子的頭。兒子不耐煩的說道:“你怎麼這麼遲啊!”老母親根本不在意兒子說的這句話只是將懷中的菜送往兒子的手中。兒子再三推卻,說:“我是去應酬,怎麼能帶這種東西,別人會笑話我的。”說完就隨手的把這充滿老母親的一片心摔了。 

  那是碗凝結了老母親對子女愛的一碗菜,就那樣不經意的摔了,此時此刻老母親的心能不碎嗎?我心想:這還是她的親生兒子嗎?這畢竟是母親對你的愛呀,你不珍惜,反倒把它給摔了,你可知道母親會傷心啊?當時在場的每一位人都為這位小夥子的行為而憤怒,每個人看完都有所感,有所受。我立誓從經以後,我一定孝順父母,回報她對我的養育之恩,珍惜父母親的愛。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