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找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錢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找錢 標籤:找錢作文

  今天中午,我們吃完午飯後,爸爸就帶我和妹妹去買水果。

  當我們走到農貿市場附近時,爸爸突然眼睛一亮,快步的走近一個賣臍橙的攤子旁邊,精心的挑選着臍橙,我和妹妹以前都沒見過臍橙,直到今天才知道臍橙的形狀,原來都是黃燦燦的,個個都有大蘋果那麼大。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十分的誘人。賣臍橙的大叔是個和藹的中年人,他個子不高,臉色黑黃黑黃的,一副飽經風霜的模樣。我和妹妹挑選了一袋臍橙,放在電子稱上一稱,剛好10元錢。爸爸付了錢就帶我們走了,我們大概走了十幾步路,就聽見賣臍橙的大叔在身後叫了起來:“請等一下,我還沒有找錢呢,你們怎麼就走了。”說完那位大叔從口袋裡掏了幾十元錢,迎了過來,遞給了爸爸,爸爸呆了半晌也沒回過神來,原來是爸爸把百元大鈔錯當成10元錢給大叔了。

  實際上,那位買臍橙的大叔,完全可以不管這件事,要找錢的話,也可以等我們發現了再找;他還可以賴掉這件事,畢竟我們沒有任何的憑證,可他為什麼要這麼做呢?經過這件事後,我想了很久才明白了這個道理:這位平凡的大叔,是他那高尚的品質,和他那講誠信的道德,才能做出如此不平凡的舉動。

  江西宜春宜豐縣新昌二小五年級:伍翰晨

您正在瀏覽: 找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