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買東西時找錢的小技巧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東西時找錢的小技巧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買東西時找錢的小技巧

  今天,我們一家三口去中山一路的六千館吃飯。吃完飯了,一買單,一共是91元錢,爸爸拿出100元錢,給服務員,媽媽又拿出1元錢給她。我就很奇怪的問:“100元錢已經夠了,為什麼還拿出1元錢呢?” 爸爸說:“你想想看。”我說:“你提示一下,行嗎?”爸爸說:“行,100-91=?”我說:“100-91= 9” 爸爸又說:“101-91=?”我說:“101-91= 10” 爸爸說:“你想想,為什麼要拿多1元錢呢?”我想了想說:“因為一張10元就很方便,如果是9元就很麻煩。”爸爸又說:“9元錢最少需要幾張紙幣?”我說:“5+2+2=9,最少需要3張紙幣”

  爸爸說:“現在你知道了吧!”我說:“哦,生活中也藏着不少小知識呀!”

您正在瀏覽: 買東西時找錢的小技巧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東西時找錢的小技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