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勸爸爸戒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勸爸爸戒煙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煙鬼”老爸一推開門,就被早有準備的我和姐姐“架”到了客廳。 

  “升堂!”我一拍驚堂木,“帶犯人——‘煙鬼’老爸!”

  “坐下!”姐姐把“犯人”老爸按倒在沙發上。 

  “大膽‘煙鬼’,你可知罪?”我又狠拍一下驚堂木。

  “何罪之有?冤枉啊大人。”老爸平日里常常和我們演演小品,說說笑笑,他一看我們這個架勢,馬上就和我們搭上了。

  “‘煙鬼’,煙里有一個叫尼古丁的東西,你可知道?”

  “啥叫尼古丁?” 

  “果然是一個無知之徒,尼古丁是一種有毒物質。人吸煙成癮主要是尼古丁造成的,吸煙是真正的‘慢性自殺’。”我有條不絮的敘述道。

  “怕啥,我都抽了十幾年來,身體不照樣很好?”“犯人”振振有詞。

  “據醫學解剖顯示,凡吸煙者的肺都是黑紫色的,不吸煙的是淡紅色的,可見吸煙對肺和氣管有損害。吸煙能引起氣管炎,肺病,肺癌。”姐姐講的聲色俱厲。

  “俗話說‘飯後一隻煙,賽過活神仙。’煙能提神醒腦,比人蔘還管用!”“犯人”試圖頑抗到底。 

  “錯,飯後人體內的許多器官處於吸收物質的最佳狀態,這時抽煙對身體損害更大。”

  “那.那,上次我感冒,抽了幾根煙就痊癒了,煙好像……可以殺菌……”

  “不可能。”我把那捲有關吸煙危害的資料呈到了老爸面前。 

  “啊!大人饒命,小的知罪,小的這就戒煙!”老爸翻完那捲資料后後悔莫及。我和姐姐高興的笑了。

您正在瀏覽: 勸爸爸戒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勸爸爸戒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