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山“四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四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聞名中外的黃山,坐落在安徽省南部,屬於南方丘陵的一部分,是世界遺產之一。五嶽是中國五大名山,分別位於中國的東南西北中,它們分別以雄、秀、險、奇、奧著稱。黃山把五嶽的精華集中於一身。因此,黃山聞名天下。 

  黃山為什麼會如此著名呢?是因為它有“四絕”。“四絕”有這麼神奇嗎?那就讓我們來一起去拜訪黃山吧! 

  第一絕,理所當然是奇鬆了。黃山奇松一般生長在海拔600米以上的山峰上,具有“無石不松,無松不奇”的稱謂。它們的樹齡一般在800年以上,少數甚至達上千年。為此,人們還評出了十大名松呢!無論是在高聳的山峰,還是在低陷的峽谷,黃山奇松處處可見,美不勝收。 

  第二絕,非黃山怪石莫屬了。黃山怪石千姿百態,著名的有:“仙女彈琴”、“仙人指路”等等。黃山怪石之所以著名,是因為它有兩種巧妙之處:第一,在不同的地方看同一塊怪石會出現不同的形狀。如天都峰頂側面的一座小山,在半山寺看時,像是“金雞叫天都”,但到蟠龍坡上看時,卻變成“五老上天都”了。第二,就是怪石與奇松合成的美景,如“夢筆生花”就是石之“筆”和松之“花”合成的。 

  黃山第三絕,就是雲海了。雲海使黃山靜中有動,姿態萬千。它那波瀾壯闊的氣勢,變幻莫測的形狀,真壯觀啊! 

  去黃山泡過溫泉的人都知道,這是黃山的第四絕。它水質清澄,水味甘美。相傳軒轅黃帝曾在此處沐浴,立刻返老還童。黃山溫泉因此聲譽大增,名揚天下,還被人們稱為“靈泉”呢。 

  黃山的奇妙景色,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怪不得人們都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了。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這座中國的世界名山啊!

您正在瀏覽: 黃山“四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四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