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時光如水,生命如歌。”一眨眼,我們又送走了緊張的一學期,迎來了又一個暑假。剛考完試,同學們便歡呼起來:“放假了,放假了。”老師還說了些關於暑假的安全,但誰也沒有聽清。大夥像放飛的小鳥,擺脫了書本的約束。一擁而出,奔向了回家的路。回到家,看着電視,喝着可樂,我覺得自己猶如一隻輕輕的氫氣球,上學的日子裡,老師緊緊的牽着我。放假了,老師放鬆了手中的線,讓我自由的玩耍,飛翔。

  放假的感覺真爽啊!

  這天,我和媽媽還有媽媽的同事們來到被人們稱為“天下第一奇山”的黃山遊玩,我可激動了。黃山風景區是中國着名風景區之一,還是世界遊覽勝地。黃山集名山之長,泰山之雄偉,華山之險峻,衡山之煙雲,廬山之瀑,雁盪山之巧石,峨嵋山之秀麗,黃山無不兼而有之。我們沿着山路往上爬,沿路發現很多奇異的松樹,他們大多數都長在懸崖絕壁上,長在深壑幽谷,鬱鬱蔥蔥,生機勃勃。它們就是這樣從岩石迸裂出來,根兒深深扎進岩石縫裡,不怕貧瘠乾旱,不怕風雷雨雪,瀟瀟洒灑,鐵骨錚錚。我們繼續往上爬,不知爬了多久,我們上了白鵝嶺,黃山天氣還真是變化莫測,剛剛還出着火辣辣太陽,在白鵝嶺突然竟淅淅瀝瀝的下起了小雨。從白鵝嶺眺望遠方,只見漫無邊際的雲一卷一卷的籠罩着連綿起伏的大山,霧氣濃濃,空氣別提多清新了。我們在白鵝嶺休息了一會兒,我坐在旁邊的石凳上,對媽媽說:“媽媽,黃山真美啊,怪不得人們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媽媽聽了,眉毛揚起,眼睛瞪大,嘴巴咧開,伸出大拇指說:“那當然,我向你介紹的准沒錯,黃山無論是空氣還是景物,都是世界一流的。”

  我們開始向光明頂出發。“咦!媽媽,那邊許多人在照相,是不是有什麼好看的!”我拉着媽媽,向前面一群人走去,哦,原來是他們看見了遠處山峰上的飛來石;我向遠處的山峰一看,只見一塊尖石頭落在了山峰上,原來那個就是飛來石。我急忙喊二姨在別人照相的空隙間,給我也“咔嚓”照了一張。經過千辛萬苦,終於來到了光明頂,光明頂上有一個華東地區最大的氣象台,頂上還有一個圓圓的大足球。站在光明頂上,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欣賞着美麗的風景,這真是一種享受啊!從光明頂下來,有兩條路,一條是一線天,還有一條路是通往鰲魚洞。雖然一線天路很陡,但我覺得鍛煉一下也很好,於是就從一線天下來。走了一會兒,我們到達了迎客松的地方,雖說只有幾百米。可我還是一路走,一路上抓着欄杆,一步也不願多出力,此時的我已經是筋疲力盡。原來幾分鐘的路程,這下我們足足走了20分鐘。終於來到迎客鬆了,據說這個迎客松已經800多歲了,還是黃山標誌性的景觀。確實,這個迎客松的確像在迎接客人,一側枝丫伸出,如人伸出臂膀歡迎遠道而來的客人,雍容大度,姿態優美。

  下山來到索道,足足等了2個小時,總算坐上了纜車。爬了一天的山,回到賓館我感到很累,覺得兩隻手都是多餘的。

  今天真高興,雖然很累,但我看到了黃山的美,和它所在的魅力,你們想不想到黃山玩一下呢?

  中山竹苑小學六年級 梁建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黃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