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王家大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王家大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走進王家大院,便是走進了晉商的一段輝煌歷史。 

  走進王家大院,便是走進了積澱着中華五千年燦爛文化的藝術殿堂。 

  走進王家大院,便是走進了封建時代中國百姓的家園。 

  走進王家大院,,便是走進了上個世紀的歷史…… 

  王家大院坐落在我的家鄉,它地處山西省靈石縣城東12公里處的靜升鎮。面積達到15萬平方米,被列入省級文明保護4.5萬平方米。王家大院是傳承五千年中華文明的典範,也是清代居民建築的抗鼎之作。還有被命為“中國民居藝術館”、“王氏博物館”的高家崖、紅門堡、孝義祠堂三大建築群,這些先後建於清朝康熙、雍正、乾隆、嘉慶年間,面積為31456平方米,共有大小院落55座,房屋1083間。 

  其中高家崖與紅門堡兩組建築物東西對峙,一橋相連。總的特點就是依山就勢,隨形生變,層樓疊院,錯落有致,氣勢宏偉,再加上匠心獨具的磚雕、木雕、石雕裝飾典雅,實用而又美觀,使得王家大院給人醉心的愉悅,無限的遐想,心曠神怡的感覺。 

  高家崖建築群兩主院均為三進式四合院,每院除了有高高在上的祭祖堂和綉樓外,還都有各自的廚院和家屬院,並同有書院、花院、長工院、家丁院等。 

  另一建築群——紅門堡,它的總體布局,隱一個“王”字在內,又符合著龍的造型。它的各庭園間有的富麗堂皇,有的儉樸素凈,它同高家崖一樣,窯洞房屋結合得當,雕刻技藝十分精美。 

  王家大院珍藏的古人書畫隨處可見,這些珍品歷經許多年,魅力永存,價值更高了,常常吸引着眾多墨客。 

  王家大院,你是中華五千年燦爛文化的藝術殿堂;王家大院,你是封建時代中國百姓的家園;王家大院,你是清代居民建築的抗鼎之作。我愛你,家鄉的王家大院!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王家大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王家大院 評論共有1
發言人:玩 時間:2015-01-22
不錯,尤其是結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