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喬家大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喬家大院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游喬家大院 標籤:大院作文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了三西省的喬家大院,它坐座落在美麗而富饒的三西晉中盆地,位於祁縣城北12公里處的喬家堡村,距省會太原市有50公里。 

  喬家大院始建於清乾隆年間,后又在清同治、光緒年間及民間初年多次增修,時間雖跨越了兩個世紀,卻保留了建築風格的渾然天成。喬家大院佔地面積為87248平方米,由6幢大院19個小院共313間房屋組成。大院從高空向下俯視,整體為雙喜字型布局,城堡式建築。四周高達10餘米的全封閉水靡磚牆內院與院相銜,屋與屋相接,全院以一條平直甬道將6幢大院分割兩旁,院中有院,院內有園。更加增添了我遊覽的興緻。 

  前兩個大院展示了喬家的歷史,后三個院介紹了民間工藝、民族風情等等。 

  特別是第三號院里有喬家三大鎮宅之寶;一是九龍燈,九龍燈上面有五條龍;下面有四條龍,傳說是八國聯軍打到北京城,慈禧太后逃出北京來到祁縣,喬家便送給了慈禧太后三千兩白銀把慈禧太后救了,太後為了報答喬家,就送給喬家一對獨一無二的一對九龍燈。第二個是萬人球,萬人球是那時候的監控器,屋裡屋外有什麼人,一抬頭就看見了。三是犀牛望月鏡,犀牛望月鏡是喬家子孫在抗日戰爭時為國家捐了許多槍支彈藥,因此國家送他了一個犀牛望月鏡。

您正在瀏覽: 游喬家大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喬家大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