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場速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場速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丁零零,老師踏着鈴聲走進教室,啪地一下,講台桌上放着一疊試卷:“這節課數學考試。”話音剛落,教室里就刷地安靜了下來,有的瞪着一雙牛眼,似乎是始料未及;有的眉飛色舞的,好像在說我早就知道了;有的懶洋洋地整理桌面,一副“考就考,誰怕誰”的樣子;更多的同學是緊繃著臉,露出緊張的神色,好像看到鬼子進村了。 試卷陸續發下來,同學們二話不說,拿起筆“刷刷”地開工了。我一邊沉着應戰,一邊偷偷地觀察同學們的表現。 這位同學考試是個高手,只見他一會兒埋頭苦想,一會兒走筆如飛,一會兒從上而下列豎式,一會兒從左到右畫簡圖。靠窗的那位同學動作最多,抓抓頭,撓撓耳,扭扭腰,不是他身子不舒服,而是他要通過這些小動作達到偷看他人考試答案的目的。這不,他又使用了“調虎離山”之計,把課桌上的橡皮弄到地上,然後通過撿橡皮這個動作瞪着一雙“火眼金睛”四處搜索獵物。旁邊的同學大概是他的老對手,防守得滴水不漏,幾本書直立在書桌上,活像一道防護牆,讓火力不夠的人束手無策了。我前排的同學是個膽大包天的人物,他一邊躲着老師的目光一邊“見縫插針”在桌筒里刷刷地翻開了書本,我知道他平時很少翻書,到現在書本還是全新的,不知道他從哪裡得來的小道消息,竟然能夠在書本里找到答案,真算得上是個不小的“奇迹”。等到老師的目光掃到他身上的時候,他又是一副正襟危坐全神貫注的樣子,讓老師再怎麼懷疑也不會懷疑他是一個“抄書狂”。傳紙條的“地下工作者”更是合作得天衣無縫,那邊有人舉手問老師試卷上的字跡比較模糊,這邊就有人把寫好的紙條揉成一團,嗖地一下橫空飛過,他大概學過遠距離投籃吧,怎麼就扔得那麼准。接紙條的同學屁股一離開椅子就伸手抓到紙條了,大有“暗器高手”的風範,接下來當然就是一陣猛抄。只是扔紙條和接紙條的同學都不是優秀的學生,他們大概只是“以訛傳訛”而已,誰能保證那答案是正確的呢。 當然,上述現象只是考試進行曲中一些不和諧的音符,大部分的同學可是認真對待的哦。 啊,別看了,時間已經在我的觀察中流失了不少,抓緊時間考試啊!

您正在瀏覽: 考場速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場速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