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調節情緒我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調節情緒我快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調節情緒我快樂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調節情緒我快樂》。

  所謂情緒就是指不愉快的情感,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情緒。情緒分為好情緒與壞情緒。好情緒感染他人,壞情緒就像瘟疫一樣是傳染人的。這很像“多米若骨牌”。我來講一個小故事,證明它的傳染性。

  小王工作失誤心情不佳,回到家跟老婆鬧變扭,老婆窩火后打兒子,兒子沒好氣,沖自家的貓踢了一腳,貓跑到街上,遇到一輛汽車,司機為了躲貓,把旁邊的一個小孩兒撞死了。

  心理專家稱上面的這個事件為“踢貓效應”,及壞情緒是會相互傳染的。無論是生活中還是學習中,總會有一些不如意的事情,也總會有一些不公平的事情,其實你仔細想想,那些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都是自己的壞情緒在作怪,假如小王把這次工作失誤當成是工作經驗的積累,是對自己生活的磨練,便會高高興興的接受它既把不良情緒變成好情緒,周圍的人會受到感染,使事情向著良好的方向負發展。所以說調節情緒非常重要。每個人應認識到這一點,我們在學習中看到別人比自己強時,就會想到我不應嫉妒,嫉妒是一種不健康的情緒,真正的成功者是不會嫉妒他人的,因為、無空中有足夠的空間能容納更多成功的人,在人生的道路上,成功的人數是沒有限制的。一想到這,嫉妒的壞情緒立刻會改化為向對方虛心學習,共同進步的情緒。看到同學都進步我也開心快樂,有時候自己的境況很不好時,使用知足常樂的心情方法使自己開心,快樂。在學校里,難免會與同學發生摩擦,這時我會想到“寬容他人就是寬容自己”。要有“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氣度,就會給自放輕鬆開心,同時也給別人寬容。倘若別人有愧疚對我,得罪我我會用樂於忘記法忘記以前的不快,因為“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在我遇到困難,挫折時,我是以積極學習、向上的態度來解決。學會了調節情緒我高興、我快樂周圍人也開心快樂。我們每一個同學都在和諧開心快樂的壞境中茁壯成長。

  世界正發生着日新月異的變化,科技的發展飛速訊猛,我們肩負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責任,巨大的責任,偉大時代,為我們帶來了特殊的壓力,它需要調節情緒,用開心快樂的心情應接學習的每一天,讓生活中不和諧的音符通通消失,讓我們團結互助!

  謝謝大家!

  xx

  x年x月x日

 初一:夢染

您正在瀏覽: 調節情緒我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調節情緒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