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試時的心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時的心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五,我們學校舉行了期中考試。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了,同學們立刻坐整齊,等待着老師的到來,教室里頓時變得鴉雀無聲。一會兒,老師拿着試捲來了。我的心裡立刻像有着小兔子一樣,非常緊張。老師說:“最後的同學到講台上來。其餘的同學轉到後面。”我們就轉過去。因為我們從來沒有過這樣的考試坐法,所以我心中充滿疑惑:老師這是要幹什麼?怕我們偷看嗎?考試從來沒有這樣坐着考過,這樣坐着怎麼考-----雖說心中有疑惑,但心中仍然緊張。過了一會兒,試捲髮下來了,我趕緊做起來。由於緊張我寫字也老是寫錯,我向四周望了一下,同學們正爭分奪秒地做着題呢。我便開始埋頭寫起來。老師走到少濤同學面前,說:“好,聽寫詞語。第一個------”報到最後一個詞語“摔跤”的時候,我的“跤”字突然忘了,我拚命撓着頭,怕由於一個字而失去1分。突然,爸爸的話在我耳邊想起:“考試前要緊張,緊張是指由於緊張而有計劃地複習,而不是在心裡的緊張。考試時就要平靜,不要緊張,越是緊張越想不出答案。”我不是正由於緊張才想不出的嗎?我連忙放鬆心情,不一會兒,“跤”字終於被我想出來了。其餘的題目,我一直用平靜的心理去做。最後,我剩下附加題了。“還剩下十分鐘,抓緊時間做。”老師突然打開話匣子。我原本放下的心,又一次懸着了。我連忙加快速度寫起來。啊!我終於寫好了,我檢查了一遍。“叮鈴鈴,叮鈴鈴!”下課了,我滿意地把試卷交給了老師。 

  通過這次考試,我知道了考試時心理不能緊張。考試前一定要做好緊張的複習。

您正在瀏覽: 考試時的心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時的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