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鋼琴考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琴考試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我真是半天雲里踩鋼絲——提心弔膽。我來參加檢測我一年來努力的地方——鋼琴考場。 

  昨天,我實在是太害怕了,心虛得一下子彈了3個小時,才鬆了一口氣。我睡午覺時,翻來覆去睡不着,心裡忐忑不安。“你去玩一會兒遊戲吧。”媽媽唉聲嘆氣地說,“千萬不要緊張,要不然明天一緊張,一發揮不良,那就慘了,你一年多的努力就等於是徒勞無功啦!”我心不在焉地走了過去,漫不經心地打開了電腦。可是,我像一隻無精打採的生病的小貓一樣,坐在那兒,呆若木雞。 

  現在,考試的日子來了,我更加焦急萬分。小鳥嘰嘰喳喳地叫,好像在嘲笑我這麼緊張;微風吹拂着我,似乎在為我擔憂什麼;太陽也收起了明媚的陽光,彷彿要等到我上場的時候,才敞開陽光,為我助威。但是,我怎麼也找不到感覺,迷茫啊,迷茫……我身上冒着汗,嘴裡說出來的話也含糊不清。我順手拿了一個毛巾,擦了擦臉上的汗水。 

  站立未穩,忽然遠處隱隱約約地傳來了一陣嘶啞的聲音:“108號!”“天!這也太‘兵貴神速’了吧!”我大吃一驚,腿都不由自主地發起了抖。“加油!”爸爸媽媽不約而同地叫道。我慌慌張張地走了進去,鞠躬都鞠了30秒,然後我故做鎮定地彈了起來。“D大調!”考官叫道。什麼?這也忒准了吧?!我最不熟的就是這個,神機妙算呀……看來,混水摸魚是不行的了,得靠真本事了。我心慌神亂地彈了下去。呼,好險,挺過來了。剛剛沾沾自喜之時,忽然錯了一個音,我頓時嚇呆了。幸好,我眼疾手快馬上反應了過來,沒有什麼大礙。接着,是我最拿手的曲子:練習曲。我彈得如行雲流水一般,又充滿了感情色彩,我自己都情不自禁讚揚自己起來。我偷渺了考官一眼,看考官聽得滿面笑容,我喜出望外,信心大增。第二首曲子沒什麼特別之處,平平常常。最能表現的曲子來了!我一鼓作氣彈了下去。不過,偏偏是我最熟的地方,居然節奏彈錯了!如果不及時改回來,就全盤皆輸,剛剛的努力也白費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突然,我彈錯了一個音。天啊!真是禍不單行呀!正當我要絕望的時候,我的手突然快了起來!千鈞一髮之時,我的手發出了潛能,反轉局面。終於,考試結束了。我又向老師鞠躬。 

  9月多,我的鋼琴老師把證書給我。我趾高氣揚,腿都不知道抬了多高。 

  通過這次成功,我不僅收穫了成功的甜蜜與寶貴的經驗,還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付出了努力,就會有所收穫。一切成功都來之不易。

您正在瀏覽: 鋼琴考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琴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