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對考試,我這樣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考試,我這樣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考試,不同人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會認為考試是一項好的制度,因為它可以發現自己本身的價值,挖掘你的潛力,展現你的優點和缺點。而有的人認為這是一種不好的制度,因為他們不願意讓自己的缺點暴露無遺,因為他們沒有學過知識,一考試,就會體現出他們的無知,這會造成他們以後在社會上的排斥與歧視等等。 

  (以上觀點尊為個人觀點,歡迎大家看完后探討)

  對於以上觀點,我的看法是:學習好的學生願意天天考試,因為他們想得到老師與家長的表揚、鼓勵,而且同學們也會很羨慕等等……,而學習不好的學生他們討厭考試,因為考試會使他們很緊張,會遭到老師與家長的批評與責罵,在學習上更會遭到別人的排斥等等……,還有一種中等生,他們的成績忽上忽下,有時因為勤奮努力了,成績一下上去了,有時因為馬虎貪玩了,成績一下下去了,就這樣,一會上一會下的。

  (以上觀點尊為個人觀點,歡迎大家看完后探討) 

  我認為考試他能檢驗人的知識,發現你的優點和缺點,改進你的缺點,向你的優點更進一步。總地來說,考實是一種智慧與知識的表達方式,也是一種制度。 

  從古到今,有好多個名人都是從考試中體現自己的才華的,比如,古代(戰國時期)有好多有才華的詩人與畫家,比如李白 、歐陽修等等……從平民爬至狀元,再到大官。現在,有很多人,比如小學生,他們的文采、作風(行為)各方面都比較好,他們都是從各行各業的專業老師從各方面層層挑選出來的,是考試讓他們找到了自己的目標與方向,改進了自己的缺點,對好的方面更進一步。但是,有些人對考試,只是毫不在意的,通過考試才展現出他們的不足,天現出他們才展現出他們的不足,體現出他們平時的學習態度和學習情況,這兩點,是一個人最基本得學習方法。那就要看你在家裡或學校里用不用功了,等等 ……都從考試里體現出來了,所以說“考試是優等生的天堂,差等生的地獄” 

  也是: 

  奮鬥的結晶, 

  貪玩的失誤。 

  一時的勤奮, 

  一生的輝煌。 

  一時的貪玩, 

  終生的遺憾。 

  可謂 、可悲 、可嘆 、可惜呀! 

  考試是一個展現才華的機會,善於用心動腦的人,會好好的把握它,而貪玩,不善於觀察 、動腦的人會把這機會從手中丟棄,不再回頭。 

  在此,祝大家能在新的一年裡努力學習 、天天向上,合理的把握學習與玩的時間,用功,用功,再用功。

您正在瀏覽: 對考試,我這樣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考試,我這樣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