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對考試,我這樣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考試,我這樣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對考試,很多同學都不能輕鬆對待,一想到父母深深地期待,考試時緊張地頭都大了,這樣怎麼可能發揮到最好呢?我是這樣看的:平時我們當然要上課認真聽講,下課認真完成作業,功底紮實了,考試時也就有底氣了;還有就是心態了,我們必須從思想上正確對待考試這件事,讓自己放輕鬆一點兒,我們平時已經努力了,考試就是檢驗我們學習成果的一種手段而已,發現自己的不足從而從這方面再努力,我們已經儘力了,即使考不好我們又有什麼理由責怪自己呢!所以放輕鬆點兒,這很重要哦!

  記得一年級的第一次考試,因為是第一次,所以緊張極了,生怕考不好讓媽媽失望。第一場考的是語文,當卷子發到手裡時,我迅速瀏覽了一下題,哇,也不是很難啊,緊張地都要吊到嗓子眼兒的心馬上下去了半截兒,我提醒自己:沒有什麼可怕的,認真答題就好了,不要有負擔!這樣一打氣,還吊著的心就完全放下了,我沉沉穩穩的做起卷子來,一路過關斬將,很快就該寫作文了,我又開始給自己打氣:就象平時的作文課一樣嘛,這樣一想,作文也一氣呵成了… …

  下一場的數學又開考了,我完全沒有緊張感了,窗外的清風透過紗窗吻過我的額頭,我還聽到樹葉被風吹出了動聽的音樂… …輪到最後的難題衝刺了,真的是很難哦,我都快絞盡腦汁了,還是沒有思路,我想起了老師的話:理解不了時就反覆地念題、審題、別忘了畫圖!我眼前豁然一亮,怎麼把畫圖都給忘了!找到了這扇窗,這道難題也被我攻克了,我甚至還有時間把卷子又仔細檢查了一下呢。

  當公布成績時,我激動的都快跳起來了,我第一次的考試竟然拿了雙100!

  通過這次考試,我悟到了很多:要想考試不緊張不慌張,平時的努力是最最首要的條件哦!然後必須有個好心態,無須為一次的考好考壞而或喜或悲,輕鬆面對,考試就再也無所畏懼了!

您正在瀏覽: 對考試,我這樣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考試,我這樣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