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熱愛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生命是脆弱的,短暫的。”可是自從我閱讀了《海倫·凱勒》的故事後,我對有了新的認識,她堅強面對生活的態度,給了我極大的震撼。

  海倫·凱勒在一歲半時突患急性腦充血病,連日的高燒使她昏迷不醒。當她蘇醒的時候,眼睛燒瞎了,耳朵燒聾了,那一張靈巧的小嘴也不會說話了。從此,她陷入了痛苦的深淵。然而,一個人在無聲,無光的世界里,要想與他人進行有聲語言的交流幾乎不可能,因為每一條出口都已向她緊緊關閉。但是,海倫是個奇迹。她他竟然一步步從地獄走向天堂,不過,這段歷程的艱難程度超出任何人的想象。她學發聲,要用觸摸來領會發音時喉嚨的顫動和嘴的運動,而這往往是不準確的。為此,海倫不得不反覆練習發音,有時為發一個音一練就是幾個小時。失失敗和疲勞使她心力憔悴,一個堅強的人竟為此流過絕望的淚水,可是她始終沒有退縮,夜以繼日得刻苦努力,終於可以流利的說出“爸爸”“媽媽”“妹妹”了,全家人驚喜地擁抱了她,連她喜愛的那隻小狗也似乎聽懂了她的呼喚,跑到跟前直舔她的手。在1964年被授予美國最高榮譽總統自由勳章,次年又被推選為世界十名傑出婦女之一。

  是啊,誰都有生活的權利,誰都可以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如果要使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加有價值,就必須勇敢地面對磨難的考驗。以後,我一定要更加珍惜生命,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福建省莆田市城廂區逸夫實驗小學五年級:余悅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