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熱愛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熱愛生命

  我們既然到世上走了一道,就得珍惜生命的價值。在某種意義上說,生要比死更難。死,只要一時的勇氣。生,卻要一世的膽識。

  在四川發生的5.12大地震,將許多人的房屋摧毀,無數人失去親人,無數人在地震中受傷。多少人為了救同學,家人而受傷,甚至犧牲了。我在去年看過這樣的一篇報道,一位老師為了救學生而放棄挽救自己的女兒的機會,有的老師自己出來了,但看到還有學生在教學樓,就不顧一切的衝進去,還有的老師為了救學生,用自己那強壯的身軀頂住那堅硬的石塊,學生活了下來,但老師卻去世了。救援人員含淚將老師那僵硬手鋸了下來,這篇報道的題目叫《雄鷹用翅膀救了5名學生》。多少人本來有生存的希望,可他們放棄了,他們選擇了救人,像只有9歲的小英雄林浩,一次又一次的把同學救出來。有多少個這樣的英雄,他們中有帶領全班同學高唱國歌的的許中正,他們有的把生的希望讓給他人的……

  在大災大難面前他們不退縮,不倒下,不自私,不氣餒。他們是新一代人的榜樣,是我們心中的英雄!誰說他們脆弱,他們以用自己的堅強扛起明天的希望,他們是將來中國的脊樑!美哉,抗震救災的少年英雄!壯哉,抗震救災的英雄們!你們是中國的希望,民族的未來!

  鄧海霞

  2009年4月3日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