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陽光總在風雨後 

  我記得曾有一首歌:“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動,每一分希望在你手中......”直到現在我才明白這句話的含義。 

  狂風、暴雨過後,迎來的是一片晴朗的天空,一縷縷陽光穿過樹梢,透過窗子直射到我的書桌上。我向下一望,雨珠還掛在樹葉上,陽光給它穿上了金色的禮服,它們何嘗不是經歷了風雨的挫折才有這耀人的裝扮,看到這些,我不禁想到了成功幕後的故事。 

  那時,我正在為小學畢業,選一個好中學而奮鬥,那時,可真是苦啊,為了畢業考試,我們可是每天在學校複習,除了語文、數學,其他課全都和我們說“拜拜”,語文是每天讀、抄、背、默寫,數學則是每天做卷子,現在我擁有的卷子可謂是“卷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再來細數一下:“125張、126張、127張......”真是比我整個小學的考卷還多。不過,老師說的對,要想考一個好中學,就必須努力學習。老師天天給我們測驗,天天排名次,一考不好或者成績下降了,就會被老師訓一頓 

  終於,畢業考試的那天到來了,我們都絲毫不敢放鬆,生怕放鬆一下就會失去很多分數,我們一絲不苟地做着卷子,向窗外瞟一眼,只見老師那張張皺着眉的臉顯得比我們更緊張。 

  啊!考完試了,也意味着我們即將離開這伴隨了我們五年的老師、同學和教室了。經過考試前的“大補”,我們都考進了好的中學,這就是真真切切的“陽光總在風雨後”啊! 

  唐朝高僧鑒真,為了弘揚佛法,五渡日本未成,後來雙目失明,但他矢志不渝,終於在公元742年第六次東渡成功。這不是證明了“陽光總在風雨後”嗎?又,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經歷28年奮鬥——從反“圍剿”、長征、抗日戰爭到解放戰爭,千辛萬苦,終於迎來了全中國的解放。這不又是“陽光總在風雨後”的明證嗎? 

  是的,在學習上也一樣,學習總會遇到困難,問題的,我們不能不解決,而是要認真思考、虛心求教;生活中何嘗不是如此,總會遇到有風雨,挫折的,我們一定要積極、勇敢地去面對。要記住,失敗是成功之母,陽光總在風雨後。 

  讓我們再唱起那;陽光總在風雨後...... 

  指導老師:秦老師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