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他是英雄嗎?

  自從開展學習《托起心中的太陽》,教室的牆上便展出了我們雛鷹假日小隊編製的英雄排行榜。同學們紛紛亮出了心中“崇拜”的偶像:有古代民族英雄林則徐、近代戰鬥英雄黃繼光;有外國科學家愛因斯坦,也有我國航天英雄楊利偉;有做了一輩子好事的雷峰叔叔,也有在奧運會上為國爭光的體育健將……

  可我心裡一直打轉轉的三個字能否上這英雄牆啊?

  ——他領導的公司是目前中國最大的食品飲料生產企業,總資產達66億元;

  ——他領導的公司2003年營業收入突破100億元大關,成為全球第五大飲料生產企業;

  ——他領導的公司十六年來,累計向國家上交稅收28億元,資助教育和各類社會公益事業1.6億元……

  ——他本人因其卓越的領導才能和經營能力,榮獲全國勞動模範、“五一”勞動獎章、全國優秀企業家、2002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等稱號,並光榮當選全國十屆人大代表。

  “是!當然是!”在老師堅定的回答中,我在英雄排行榜上恭恭敬敬地填上了“宗慶后”三個大字。

  我能採訪到他嗎?

  我們美麗的校園,神氣的教學大樓,四季恆溫的游泳池,獨一無二的屋頂操場。這些,宗爺爺都付出了許多許多。宗爺爺是那樣的關注教育、熱愛生活,所以娃哈哈扶貧工作得到了黨中央、國務院的肯定和讚賞。宗爺爺是我們杭州人民的驕傲,更是中華民族的驕傲,我由衷地欽佩他,懷着崇敬的心情,我決心要去拜訪宗爺爺。

  可是,宗爺爺是娃哈哈集團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兼總經理,公司已成為全國最大規模的飲料企業,在全球都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他那麼忙,能接受我一個小學生的採訪嗎?我犯難了!

  我想起了兩年前新校舍落成典禮的那天,宗爺爺也來了,他臉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他比我們還要開心哪!“他肯定會答應我的請求的!”我心中忽然就堅定起來。對,我給他寫封信!

  我為這個勇敢的決定激動着,自豪着……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