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組來源於五年級的語文書上的漫畫,漫畫的主題目是文明——只差一步,作者是吳孝三。 

  這幅漫畫畫的是:有一天小明和小麗走在放學的路上,經過一個垃圾桶,發現垃圾桶四周有很多的垃圾。小麗想:呀!這是誰丟的垃圾呀?也不走進一步丟,這讓祖國媽媽受到多大的傷害呀!於是,小麗就過去把垃圾撿起來丟進垃圾桶里。小明看到小麗這樣做時,想到了一個好主意:有了,我們寫上一些字在紙上,提醒別人。於是他們拿出了紙和筆,寫了起來。他們同時完工,原來,小明和小麗在紙上寫的是:文明——只差一步。 

  作者畫這組漫畫的意思是,讓每個人都不要文明只差一步,讓祖國變得更好,也讓大家做到文明。 

  大家想想看,在我們平時的生活中,不是也有許多文明和不文明的事嗎?例如在學校里吃課間餐的丟玉米棒時候把玉米棒像丟“手榴彈”一樣丟進垃圾桶里等,但很多時候是丟不進的,可是他們又不想再撿起來丟進垃圾桶里。這不是最典型的例子嗎?當然,也有些人會把垃圾丟進垃圾桶里去,那麼就會很文明的了。我希望每個人都做能到文明,那麼,祖國的明天會更加美麗!讓我們一起做到文明吧!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