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小河寫一封道歉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小河寫一封道歉信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小河: 

  你好!我要誠懇的向你道歉! 

  記得在很久以前,你在姥姥家門前靜靜的流過,那時的你還是清澈見底,河裡有成群結對的小魚小蝦,我和小夥伴們在河裡盡情的嬉戲玩耍,那裡留下了我多少童年的歡歌笑語,可是現在,再也看不見你的本來面貌了,河水渾濁不堪,水面上漂着塑料袋、礦泉水瓶、廢紙……這裡再也不見夥伴們成群結隊的玩樂的身影,我這才反應過來,我們在這裡玩時,經常不注意,把一些垃圾隨處亂扔,颳風時就把這些垃圾刮到了河裡。還有一些不正規的小工廠將廢水排入河中…… 

  今天,我們又學習了“水”這一單元,我學到了許多有關你的知識,我知道了:我們人類居住的地球表面,約70%被海洋覆蓋,可供我們人類利用的淡水資源更是少得可憐,只佔20%左右,而所有的淡水中,87%又儲存在兩極冰川與永久性“雪蓋”中,人類難以利用。因此,全世界可利用的淡水資源非常有限,而這少得可憐的淡水資源中有一些是已經遭到污染的“髒水”,人類過度開採、嚴重浪費和工業污染已經使淡水資源越來越少。 

  看到這裡,我很誠懇的向你說聲道歉,由於我們某些人的無知和自私,使您受到了傷害,親愛的小河,我要呼喚地球上的兒女,一起來珍惜每一滴水,你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我們也該回報你了!我們一定會好好的保護你的。 

  親愛的小河: 

  你好! 

  從小我就喜歡在你的身旁玩耍,特別是到了夏季,我和小夥伴們就在你的身上游泳,捉小魚、小蝦,而你就用清澈的血液把我們的影子倒映在你的身體上,傾聽我們的歡聲笑語! 

  自從上小學后,我就很少回家鄉,與家鄉的小夥伴在你的身旁嬉戲,玩耍了! 

  偶爾和小夥伴們一起到你身邊散步、聊天、野餐,但是,野餐后,我們就把食品包裝袋、塑料袋扔到了你的身上,讓這些垃圾隨着水波而去,弄髒了你潔白的身軀,從來沒有在意過你的感受。 

  但是,自從學習了《水》這一單元后,我知道了你給我們的生活有着多麼有着多麼大的幫助啊!可我做過什麼呢?經過反省,我向你寫了一封道歉信。 

  對不起小河!我決心改正我的錯誤,保證以後不會在向你身上丟東西了。讓你回到清潔的世界去! 

  祝你身體越來越乾淨,越來越健康! 

  真誠的道歉者:常一超

您正在瀏覽: 給小河寫一封道歉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小河寫一封道歉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