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11國慶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1國慶節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偉大的祖國已經經歷六十年的風風雨雨,在這六十年裡,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就拿我們家來說,僅僅在上學這一方面,就體現出來了。

  我爺爺小時候家住在江蘇省漣水縣,他上小學時,從家到學校要走3公里。有一年冬天,爺爺的爸爸給他買了一雙“毛窩子”《當地的土話》,就是一種用草繩和羊毛編織在一起的鞋子,這鞋子從現代人的角度來看,簡直是破舊不堪,而在當時已經是最好的鞋子了。一天下着鵝毛大雪,雪非常深,都過了膝蓋,爺爺的爸爸非常珍惜這雙“毛窩子”,讓爺爺上學的路上穿草鞋,到了學校再換上“毛窩子”,當爺爺到了學校后,草鞋已經濕透了,等到放學后,爺爺發現由於天氣寒冷,草鞋已經成了“冰鞋”,根本不能穿,爺爺沒辦法,就穿了“毛窩子”回家了,結果遭來他爸爸的一頓痛罵:“你怎麼這麼不愛惜鞋子,難道你不知道它很貴嗎?”

  爺爺的小學就是一間房子和一小塊空地組成的。桌腿是由三個木條扎在一起,另一個桌腿也相同,頂端上鋪一塊木板,就算是課桌了。板凳是從自己家裡帶來的。當時所有的年級都擠在一間教室里,一個老師給同學輪流上學,先給一年級上,接着是二年級,三年級……給其中一個年級上課時,其他年級自習。老師也沒有工資,每天到一個同學家裡吃飯。

  後來爺爺上中學了,他以優異的成績,考到縣外的濱海中學,濱海中學離爺爺家非常遠。由於當時很窮,連自行車都買不起,爺爺只能走路到學校。從家到學校有30公里路,爺爺平時住校,回趟家不容易,經常是大清早出發,一直走到夜深人靜的時候才到家。

  而我媽媽上小學的那個年代,她生活在**市后宰門,從媽媽家到學校,需要2公里的路程。我舅舅和媽媽在一個學校,當時他們倆一起上學。每當下雨時,舅舅只能扛着家裡唯一的油布傘,合打一把傘,護送媽媽去上學。校園裡也很破舊,教室是低矮的平房,課桌表面凹凸不平,舊得幾乎不能寫字了。長板凳是兩人坐的,只要一個人突然起身,另一個人有時就會因為重心不穩而滑落在地……

  到我上小學的年代就先進多了,我從家到學校很近,只有1公里的路程,我走一會就到了。有時候,媽媽也騎電動車送我去上學。我們學校的教學樓樓層很高,操場也很大,非常氣派。這點點滴滴就體現了家庭從貧窮到富裕的變化,學校的設施越來越好。我想國家的變化也是一樣吧!我覺得我生活在這樣好的學習環境中比爺爺和媽媽幸福多了。爺爺告訴我:“要感謝我們有個好政府,在的領導下,我們的生活水平才能快速提高。”我一定要好好努力學習,長大才能回報祖國。

您正在瀏覽: 2011國慶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1國慶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