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書畫展覽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書畫展覽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哎,曉樂,你看這個,真漂亮!還有那個!”我按耐不住的興奮,不停地呼喚着好朋友許曉樂,我完全被眼前的景象陶醉了。美的一切與友分享就更美了。我真恨不能多長出幾雙眼睛仔仔細細的記錄下這美麗的畫面!

  圖書室臨時被打扮成了書畫展,裡面各種作品琳琅滿目,讓我目不暇接,書法、繪畫、手工應有盡有,我真是大開眼界。

  我和許曉樂,樂的東走走,西看看,不停地比較欣賞着每幅作品。忽然,一隻可愛滴小兔子跳到我的眼前,打了個招呼,又蹦蹦跳跳的逃走了,我正百思不得其解,它逃什麼呀?一隻大灰狼又闖進了我的眼帘,它怒吼着。也許,它是被聰明的兔子給騙了吧!

  真有趣兒,我一邊想着一邊依依不捨的繼續前行。這時,許多帶有民間特色的作品吸引了我的腳步“三個和尚挑水吃”、“十八羅漢”手工剪紙,《沁園春·雪》的繪畫版。作品中的形象惟妙惟肖、活靈活現、栩栩如生。使我恍如身臨其境。

  我正看得如痴如醉,卻被曉樂死拉硬拽得繼續往前走。到了最後一排,哇!一幅頂天立地的大油畫闖入我的眼帘!我不知道它到底有多大,反正比我還高,比我和曉樂並排站在一起還寬。至今,一提起這幅油畫,畫面還鮮活的出現在我眼前。

  這幅油畫上,畫著一位坐在板凳上懷中抱着嬰兒的婦女和幾個穿着厚厚的露着棉絮的棉衣的男孩蹦蹦跳跳的跑在炭火周圍。屋子殘牆斷壁,屋外鵝毛大雪飄飄揚揚,北風凜冽。米罐中的糧食所剩無幾。一目了然,這就是一個飽經風霜但卻充滿幸福的家。你看,母親那充滿慈祥的微笑,滿含愛意的目光;你看,孩子們圍在炭火旁臉上寫滿的恬靜和快樂。他們為什麼這樣開心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們幸福。他們不向苦難低頭,個個都是快樂的人!

  書畫展雖然都過去了那麼長時間,但一切卻還歷歷在目。這次書畫展不但讓我欣賞了美麗、有趣的作品,還讓我學會了“不向困難低頭,做開心的人。”感謝學校組織了這次活動,希望以後經常有機會參加這樣的活動。

  山東省高青縣中心路小學五年級:張瑞雪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書畫展覽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書畫展覽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