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川地震感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地震感言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震撼了中華大地,震驚了中國人民的心,震出了傷感、絕望、骨肉相離,震出了奮發、向上,丈義相助,震散了數萬個家庭,支離破碎,震合了中華民族,團結一致,震出了催人淚下的困難,也震出了可歌可泣的事迹。 

  一場地震帶來了很多,現實的、心靈的,感觸所致,揮筆而下,純屬個人見解: 

  隨着社會的不斷發展,現代科學對自然界的認識越來越博大,改變自然的能力也越來越強,甚至很多獨立的個體也肆意的改變自然,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在人們毫無預知的情況下發生,無意在告戒人們,自然的奧妙無窮無際,適當的順應也許會更好,適合的改造才能顯現自然的魅力。今天的地震是純自然的,但過於藐視自然,明天的災難也許就帶有認為的色彩了,珍愛自然,珍愛環境吧。 

  災難來的很突然,我們應對的也很神速,人民解放軍的快速到達,第一次嘗試的高空跳傘,現代化作業設備的快速投入,來自各界的踴躍捐款,我們的國家、人民做出的第一反應,足以讓世人豎起大拇指,在面對巨大的自然災害的時候,我們選擇的是面對,接受,承受,我們沒有逃避,群情激發,毫無猶豫的與其鬥爭,盡最大的努力把災難降低到最小,不難看出我們是團結的、奮進的、互助的。但是反思一下,為什麼只有災難來臨的時候我們才值得稱讚,為什麼平時的中國人就那樣鬆懈,為什麼我們的辦事效率趕不上世界,為什麼我們的社會福利做的不如發達國家,為什麼在英語為母語的國家要用漢字寫者“請不要隨地吐痰”,如果你仔細想想,會有那麼多的為什麼,那為什麼我們不在災難中反思,讓此時此刻的精神經久不熄,永遠留傳,讓平時的中國人也能顯現出此時的精神,那樣,中國前進的步伐會急速加快。 

  平心而論,這一年我們的國家遭受了很多磨難,但是我們的領導人卻顯現出了高度的才能,對於他們的表現,用我一個普通老百姓的眼光來看,做的足夠好了,忘不了溫家堡總理滿是泥濘的鞋和眼角含着的目光,忘不了胡錦濤總書記下飛機緊緊握着總理手的那一幕和親臨帳篷和群眾說寬心話的鏡頭,忘不了四川人民高舉的感謝國家、感謝黨的牌子。四百多億現金的支持,默哀三天的民族凝聚力,黨和國家做出了最快速、最強有力、最有效、最徹底的救援,相信在這樣的領導下,四川人民會很快的重建家園,重獲新生。 

  有很多人活的很平凡,但逝去的卻那樣能夠的偉大,無論是展現偉大母愛的那位母親,述寫親情的那個姥姥,刻畫人民教師的神聖的譚千秋,還是那可親可愛的人民解放軍,更或是那種種催人淚下的感人英雄,也許他們是平凡的,甚至是默默摸無聞的,但是在這一刻,他們卻是那樣的偉大,他們的名字、事迹將會永遠載入史冊,活在四川人民乃至全國人民心中,他們會影響一個甚至影響一批人的人生。他們詮釋了英雄的真諦,帶着滿身的光環走的,值了。 

  最後,向所有死難的同胞致哀,向所有的災區人民致意,向黨和國家領導人致謝,向人民解放軍致禮,向中華大地致敬。

您正在瀏覽: 四川地震感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地震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