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沙塵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塵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沙塵暴 標籤:沙塵暴作文

曾經是綠草如茵一望無際的西部大草原如今已是飛沙走石。 

很早以前,草原上綠草如茵,森林茂密,一片生機。隨着時間的推移,隨着人類的發展,草原上多了一批以放牧為生的人…… 

  春天,草原上抽出嫩草,長出了嫩葉為大草原增添了無限的生機;夏天,樹葉變得更加茂密,擋住了烈日,給大草原帶來一絲涼爽;秋天,天氣漸漸轉涼,落葉似彩蝶在空中飛舞,落到泥土裡,為來年新葉提供了生長的養料……可是自從草原上的人不斷放牧、伐樹,大草原就變了。牧民把牛、馬、羊養在草原上而它們是以植物為食,不斷的吃草,吃樹葉,漸漸的草減少了許多。綠色植被遭到了嚴重的破壞。人們不但不悔改,反而更加變本加厲。清晨把馬、牛、羊趕到草原上,不斷的吃草,從早上一直吃到晚上,一匹匹馬、牛、羊變得又肥又壯。可是他們想過沒有?雖然這樣養的馬。牛、羊能買很多錢,總有一天草會被吃完。不僅牲口沒有食物吃,綠色植被的減少還會引起可怕的沙塵暴現象,會為他們的生命帶來威脅。再加上人們不斷砍樹,使森林變得遍體鱗傷。終於,草原上的草被吃完了,樹也少得可憐,沙塵暴來了。來勢洶洶的風吹起了地上的沙子,天空中到處是飛沙走石,如果讓人吸進肺里,會引起一系列的肺病。寥寥無幾的樹木不但不能抵抗風沙,反而被連根拔起。人們只好離開大草原,往日充滿生機的大草原已經毀於一旦。 

  人們,覺悟吧!不斷砍伐樹木,最終受傷的還是你們自己。地球需要綠色,渴望綠色!

您正在瀏覽: 沙塵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塵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