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女之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女之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母女之愛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鄭燕

  媽媽非常愛我,我也非常愛媽媽。有時,媽媽工作疲勞了,我會去給她捶捶背,倒杯水;我身體不好的時候,媽媽就會坐在床邊給我講故事,拿許多好東西給我吃。每天,我都會搶着做一些自己能夠做的事情,可是,媽媽大都把事情做在我的前面。害我經常找不到什麼家務事情可做。放假的時候,我會把整個家裡收拾整理一遍,然後拖地板……減輕媽媽的負擔。媽媽也會起得比平時要早,在上班前她就會把大部分家務事做好。

  有一次,媽媽因為工作勞累導致牙齒作痛,說話聲音沙啞,整個人變得無精打采。吃午飯的時候,媽媽牙齒又痛了,飯也吃不下了。我很快就吃好了飯,就對媽媽說:“媽媽,你飯咬不動,我去燒一點粥給你吃,好嗎?”“好呀,你想得太好了。”我立刻拿起一碗飯放入鍋子里,加上一點水,放在煤氣爐上燒。不一會兒,水就沸騰起來。我把鍋子蓋揭開,讓它再燒一會兒。我還拿起一隻勺子在鍋子裡面不停地攪拌,好讓粥變得稀一點,媽媽吞咽時方便一些。不一會兒,鍋子里的飯變得像米粉一樣柔軟細膩。等到飯粒變軟變松,我才把煤氣灶上的火關掉。接着,我拿起勺子把粥盛到碗里。然後,我拿起飯碗想給媽媽送去。可是,這碗非常燙,我連忙放下碗,去找了一塊抹布。我用抹布裹住手,端起了飯碗穩穩噹噹走向客廳。我把粥碗端到媽媽面前,說:“媽媽,小心別燙着了,慢慢吃。”媽媽,從面上吃起。沒吃幾口媽媽就笑着對我說:“小燕真厲害,煮的粥真好吃!”

  這時,我想到媽媽平時為我做的還要多,我只做了這麼一點媽媽就要……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母女之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女之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