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我敬佩的人,那可多了,古有懸樑刺股的孫敬、勤奮好學的朱熹;今有發明之王愛迪生、品德高尚的周恩來總理……可是在這些人之中,我最敬佩的而是大畫家徐悲鴻,我為什麼要敬佩他呢,請聽我細細道來。 

  首先,他是一位愛國人士。徐悲鴻在國外留學時,曾受到國外學生的挑釁,要求比畫技,徐悲鴻從容的接受了。當他進入比畫場地時,發現只有一個座位留給他,誰想那是在會場的正中央,代表這場比賽的勝者,而徐悲鴻知道后,非但沒有從座位上下來,而且還心安理得的坐在上面,此時此刻,他只有一個念頭,不能給祖國輸面子,我要為我的祖國爭光,且這場比賽得勝者毅然是徐悲鴻!難道他愛過的豪情壯志不值得我們學習,不值得我們敬佩嗎? 

  徐悲鴻不僅是一位愛國人士,他還是一個刻苦學畫的人。 

  他在國外就租了一層閣樓,每天只吃早餐和晚餐,每頓只吃兩片麵包、喝一杯牛奶,為的是能夠省下錢來買畫畫所需的工具,這足以見得他對畫畫的熱情是多麼的高啊!在剩餘的時間裡,他不是在老師那裡請教畫畫的技巧,就是在圖書館臨摹優秀的書畫作品,以提高自己的繪畫水平。就是這樣的勤奮刻苦、一絲不苟,才是他的畫技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這正所謂‘功夫不負有心人’哪! 

  聽了我對他的介紹,你是不是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如果是,請跟我一起追逐他的境界吧! 

  --------------------------------------------------------------------------------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