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看[上下五千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上下五千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歷史老師說過一句話:“學國須學史,知恥須知史。”是呀,作為一名炎黃子孫和龍的傳人,如果連國史和國恥也不知道,豈不是貽笑大方嗎? 

從盤古開天闢地,女媧造人補天一直到袁世凱稱帝,張勳復辟,中華五千年事事印入眼帘。對忠烈之士的敬佩,對卑鄙小人的鄙視,排斥,對一代明君的肅然起敬,對昏庸皇帝的蔑視之情,種種感嘆在我心中油然而起。這一切的是非功過皆由後人評判,這又讓我不 禁佩服女皇帝武則天的高遠之見,為自己樹了一塊空白的墓碑。 

讀了[上下五千年],王戎,張良,劉欲等人的雄才大志躍然紙上,他們從小經歷了磨難和坎坷,這讓我不禁想起了著名的哲學家蘇格拉底的一篇[蟬脫],兩者具有異曲同工之處,正所謂“沒有汗水,何以言勝利,沒有拼搏,何以言成功。”的確,正是他們的事迹,激發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學習熱情。 

我們敬愛的主席毛澤東一生酷愛讀書,尤以[二十四史]為先,他認為讀史可知天下盛衰,知興亡,明事理,總結前人成功和失敗的政治經驗,發揚光大中華民族的精神,讓世人看見這東方雄師的風采。 

唐宋八大家,詩仙李白,詩聖杜甫,岳飛等人所寫的[赤壁賦].[滿江紅].[少年愁].[岳陽樓記]等表現文人墨客的一番雄心壯志,這些詩詞被帶入了千萬赤子的心。 

讀了這本千年傳呈的史書,我不禁為中國的歷史而驚嘆,為祖國的光輝歷史而自豪,為祖國受到的恥辱而悔恨,過去的已經過去了,現在的我們都要奮發學習,接起前人的班,為我們後人的歷史留下光輝的一頁。 

呵,情起中國史,情激中國恥!

您正在瀏覽: 我看[上下五千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上下五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