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讀了《上下五千年》讓我深切地感受到蘇赫姆林斯基說地一句話非常正確“讓學生變聰明的辦法,不是補課,不是增加作業量,而是閱讀、閱讀、在閱讀。”

  讀了《上下五千年》讓我感受到中國從古至今的興衰坎坷。這本書不僅局限於歷史,而是廣泛涉及到哲學、軍事、藝術、甚至是教育等領域。讓每個時代、朝代、國家的故事都呈現在我們面前。

  讀了《上下五千年》我對這本書的評價是:它的特點就是選取的全是在一個朝代或是一個時代中,具有劃時代意義或是特別典型的事件或有紀念意義的事情來描寫。因此,在輕鬆的閱讀中,縱覽了中華山下五千年的歷史故事。這本書的另一個特點是,作者不是以正史的觀點來敘述,而是加入了一些老百姓的觀點與見解。讓讀者從不同方位、角度來思考與了解,這一特點打破了傳統的史書。

  讀了《上下五千年》即讓我了解了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歷史,又讓我學會了許多道理。

  安徽合肥廬陽區安徽省合肥市南門小學

  五年級:朱明名

您正在瀏覽: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