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後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後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中華民族是一個有悠久、燦爛文化的民族。作為一名小學生,我想了解祖國的過去是十分重要的,也是一件義不容辭的義務,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更加熱愛祖國的現在和將來。在我國漫長的歷史過程當中,發生過許多有意義的事件,湧現出許多優秀的人物,了解這些歷史事件、歷史人物對於我們來說也是十分有幫助的。 

  讀完了上下五千年,我覺得自己收益非淺,原本對中國歷史了解甚少的我,現在也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國歷史的源遠流長與博大精深。  

上下五千年,英雄萬萬千。中華民族向來以勤勞、勇敢、智慧著稱於世。我們的祖先們,創造了燦爛的民族文化;我們民族的優秀代表——許多傑出的思想家、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科學家、藝術家,不少民族英雄、起義領袖,都以他們的業績和成就,為民族的歷史畫卷增添了光彩。讀這本書,就好像漫步在中國歷史的長廊中,重溫中國這五千年來的歷史,的確使我們每個炎黃子孫感到自豪。這些偉大的歷史人物身上所散發出來各種不同的人格魅力,也是我們應該用心去體會,用思想去領悟,用實際行動去學習、實踐。  

  當然,中國歷史當中也有一部分的奸惡之人,這些人所犯下的罪過、罪行是被世人所唾棄的,這是中華民族的恥辱,是永遠也抹煞不掉的黑漬,我們要牢記這些事實,化作經驗與教訓,在我們今後的成長道路上也是永遠的啟明燈。同樣,對一些優秀歷史人物,主要寫他們積極的一面但並不是說他們沒有消極的一面。任何傑出的歷史人物,都有他們的缺點或錯誤。例如古代的愛國將領、民族英雄和堅持改革的政治家,他們的愛國的正義活動,幾乎都羼雜着封建的忠君思想。我們不能超越歷史條件苛求古人,也不能離開歷史條件盲目崇拜古人。  

  通過上下五千年的閱讀,就好比在學習歷史,有一句話說的好:“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學習歷史在某種意義上就是預見未來,當然歷史是不可能重複的,但歷史又是一面鏡子,這似乎是古往今來都承認的道理。在這部書所收集的故事中,我們不難找到一些有借鑒作用的東西;在一些優秀的歷史人物身上,我們也可以我到某些思想品格和道德情操,至今仍有一定教育意義。當然,學習歷史,不僅僅是懷戀過去,重要的是創造未來,發揚全中國人民源遠流長的愛國主義傳統,激勵我們振興中華、建設社會主義四個現代化的強國的志氣。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的使命亦是如此,不過這是以後的事,現在我們的目標是努力學習,長大了就要為祖國的建設做出自己的一份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後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