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祭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奠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祭奠 標籤:祭奠作文

  今天的天空特別的藍,今天的太陽特別的紅,今天的小草特別的綠,今天的湖水特別的清,今天的小鳥特別的快活,今天的小花開得特別艷。枝頭上的小鳥,彷彿正在講述着祖先們的光榮故事,小草、小花正在聚精會神地聽着。今天是中華兒女祭奠的日子——清明節!

  早晨,我們一家人也去祭拜祖先,開車到達了目的地——江川,這是埋我老祖的地方。爸爸將車停放在山腳下,這時,爸爸就叫我下車,因為我們還是小學生,可以爬上山頂,爸爸就拉着公公、婆婆上山,還有所需的東西。而我和妹妹、媽媽、姨媽等家人一起爬山。

  我和妹妹不和大人們走一條路,而我們走一條捷徑,雖然走捷徑能快速到達山頂,可是我和妹妹偏體鱗傷,在路上,我一共摔倒了兩次,還被刺給刺到了,而妹妹卻被樹枝劃破了手,整個頭髮上滿是小“雪花”。

  爬的了山頂,每個家人看到我們倆都哈哈大笑,我們看見他們在哪兒笑,都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開始掛紙,我將紙上的那個小願洞掛在了樹枝頭上,將老祖裝飾得特別“漂亮”。看着我們掛的紙,我開心得笑了。不一會兒,又在心中默默得想道:老祖,今年是大旱,我們要文明祭祖,不能燒紙,但我們的心意也是一樣的,雖然我們的掛紙可能沒有別人家的好,但這也是我們對您尊重的心意。默默中,老祖彷彿聽到了我說的話,滿意地點了點頭。

  到了跪拜的時候了,先由公公、婆婆跪拜,他們跪拜玩了,才到我們跪拜,就這樣依次跪拜下去。都跪拜完了,我們才吃“聖果”。吃飽了,我們也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同學們,祖先們個個都是英雄,有了他們,才能有我們的存在,有了他們才有了我們現在這樣的好生活。在這樣的日子裡,我們一起去文明祭奠一下他們吧,要記住“吃水不忘挖井人”!

  五年級:郭沛穎

您正在瀏覽: 祭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