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祭奠98抗洪烈士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奠98抗洪烈士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祭奠98抗洪烈士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清明》(唐)杜牧 

  一首杜牧的《清明》牽起很多人心頭萬率情思。十年前,在我的家鄉湖北,這裡發生了一場巨大的洪水。 

  一眼望不到頭的長堤,在江水的沖刷下突然決口。翻滾的洪水咆哮着湧上堤岸,就在無數人為家園的倒塌而扼腕嘆息時,新的問題又擺在他們面前——生命的存亡。 

  洪水瞬間漲到了齊腰處,就在嘉魚縣?洲灣人民對生命報以絕望之時,一群綠色的身影映入他們的眼帘。他們是希望;他們是天使;他們是生命里的第一束陽光。他們的名字就叫做——解放軍。 

  那一年我只有四歲,年齡尚小的我遠遠不能了解到當時洪水的猛烈、解放軍叔叔們把生死置之度外的精神。也只僅僅是在今天,從爸爸口中無意間得知98年在我們湖北境內,發生了一場百年難得一遇大洪水。直到我看完了那段緬懷抗洪烈士們的視頻一以後,兩行熱淚掛在我的臉上,這一刻我才真正明白了他們放棄的東西。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誰不想平平安安的度過呢?誰不想與自己的親人一起共度一生呢?答案是肯定的,誰都想不是嗎?但是,就是這麼一群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應當揮斥方遒的年輕解放軍戰士穿梭在洪水裡,解救被圍困的群眾。由綠色軍裝搭起的人堤,站在齊腰深的洪水中,把一個個尚在襁褓中的嬰兒經過無數雙手的傳遞,最終到達安全地帶。是啊,我們的孩子們,他們從小就知道在災難來臨的時候,解放軍叔叔一定會出現。 

  年輕的戰士背着年邁的老人,在百度圖片里搜索“98抗洪”出現最多的就是這一幕。是啊,我們的老人,他們嘴裡念念不忘的是共產黨的好。 

  解放軍,我們人民的子弟兵啊!他們太累了,太累了。只有趁着洪峰過隙,才能抽空眯一眯眼。而有些人甚至將他們的生命也留在了他們與洪水戰鬥過的地方,留給家人的只有崇高的榮譽與無盡的悲傷。看看他們的臉吧,按今天我的年齡來看,他們只是一群比我大不了4歲的哥哥啊!在改革開放的今天,他們不必拋頭顱灑熱血,大可以在家裡對洪水不管不問。但是,他們沒有。 

  抗洪結束,大部隊撤離九江。群眾送別!萬人空巷!我想美國兵哥哥永遠也不會有這種待遇吧? 

  這就是傳說中的“拚命”二字。拚命是為了保什麼?保命!保誰的命?他們自己的命么?不,是人民群眾的命。他們站在危險的最前沿,面對咆哮的洪水、隨時都會倒塌的堤壩,他們無所畏懼。只有前進沒有後退! 

  難道他們不怕嗎?不,他們也是人,是一條條活生生的生命。那他們為什麼不怕呢? 

  一位武警支隊長用沙啞的喉嚨向戰士們喊道:“弟兄們,後面就是九江城,大堤跨啦,你我就是罪人!” 

  每一個武警戰士,抗沙包的抗沙包、打樁的打樁,沒有一個人說因為自己累了或怎麼樣,想休息一下的。他們明白,有無數人民命懸一線。他們可以放棄自己捨棄生命,但是他們不能放棄這九江城裡千千萬萬的老百姓! 

  是的,我從未聽說過美軍構成的人堤。但我知道,什麼叫長城!沒錯,美國大兵永遠不能理解什麼叫“人在堤在”。 

  “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怕困難、頑強拼搏,堅韌不拔、敢於勝利”。這是,江澤民爺爺在9.28抗洪中為鼓舞人民群眾的士氣所說的。24個字,字字千鈞。在今天看來,也是受益良多啊!同學們,在祖國奔向21世紀的今天、在奧運會即將舉辦的今天,我們大可不必“犧牲小我,成全大我”。但是,不可否認的這種抗洪精神實在值得我們學習! 

  十年啦,十年啦!!英雄是不變的,他們的事迹是永恆的!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在這場浩劫中,沒有人叫苦沒有人叫累,他們也是父母的手中寶、心頭肉,為什麼到了今天,孩子們連一個簡單的家務事兒都叫苦叫累,要不然就是要金錢誘惑。 

  班級里,也到處是拉幫結派、你不跟我玩我不給你玩的身影。同學之間一不小心碰了我一下,我就必定要出手還你一下。同學們,難道你們之間就不能謙讓一下嗎?人與人之間的友誼應該是天長地久,與世長存的呀!難道你們就沒有絲毫的集體榮譽幹嗎?一個班級就是一個大家庭,沒有人是冷血的,看見自己的家人受傷會置之不理。 

  人之初性本善。只要你付出一份愛給別人,肯定會有另一份愛回報給你。我堅信。我們的祖國也是一個大家庭,只要我們好好愛護她,人人之間多一份謙讓、多為他人着想,我想那就是所謂的“萬眾一心”了! 

  此文謹獻給98抗洪中的英雄們和各位找不到方向的“迷途羔羊”們! 

  文獻資料: 

  優酷視頻《獻給98抗洪子弟兵》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E1OTYxNg==.html 

  湖北省咸寧溫泉中學初二四班 

  宣傳組

您正在瀏覽: 祭奠98抗洪烈士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奠98抗洪烈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