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飛你的創業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你的創業夢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放飛你的創業夢 

  創業,是人類最基本的生存方式。人類自在地球上站立起來的那一刻起,便以拓荒者的步伐,踏上了創業的路程。我們居住的星球,原來是一窮二白的,除了物質以外,什麼也沒有,正是由於人類的創業活動,才使它變成了百業興旺、五穀豐登的家園。創業是一切財富的源泉,它使人們富有、社會繁榮、國家昌盛。我們在生活中享受的各種物質的和精神的文明成果,無不是創業者勞動和智慧的結晶。 

  創業必須要貢獻時間和付出努力,承擔相應的物質的、精神的和社會的風險,並獲得財富的回報、個人的滿足和獨立自主. 

  創業並不是只靠努力只靠拼搏的,它還需要智慧!還需要換個角度去思考,去創造! 

  巴黎有個年輕的畫家,他傾盡家產,在巴黎著名的藝術街上開了一家畫廊,展示自己的作品。這條藝術街很有名,許多大腕畫家都在這裡展示作品,不少價值不菲的藝術品都是在這裡被買走的。 

  畫廊開張后,年輕的畫家才發現:這條藝術街上已有太多的畫廊,除了幾十家裝飾特別講究的知名畫廊外,像他開的這種小畫廊根本沒有什麼人光顧。 

  苦苦支撐了幾個月後,畫家決定關掉畫廊。關門前的這天下午,心情煩悶的他來到街頭一家小咖啡館。望着來來往往、絡繹不絕的客人,他一聲不吭地喝着咖啡。他發現,這雖然是一家小小的咖啡屋,客流量卻相當大。他腦子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為何不在藝術街上開一家咖啡屋? 

  一周后,藝術街的一個角落出現了一家小小的咖啡屋,雖然並不顯眼,但咖啡的香氣足以吸引過往的行人。當人們走進咖啡屋,坐下來喝咖啡的時候,驚奇地發現,咖啡屋的牆上掛滿了一幅幅精美的畫作。邊品嘗可口的咖啡,邊欣賞動人的畫作,客人們陶醉了。 

  年輕畫家的咖啡屋在藝術街上一炮打響,門庭若市。來喝咖啡的客人中有不少藝術品投資者,紛紛問起這些作品的來歷。不久,“咖啡屋的老闆竟是畫家”的消息在藝術街上傳開了,年輕畫家的咖啡屋名揚巴黎,他的作品被搶購一空。 

  年輕畫家一開始“出師不利”,是因為過於樂觀地估計了形勢。在對手眾多的情況下,如果自己的經營沒有特色,很難在競爭中取勝。幸運的是,畫家後來找到了不尋常的經營策略,利用咖啡屋來聚攏人氣,利用“咖啡屋老闆兼畫家”的身份來吸引眼球,最後名利雙收。 

  同學們,我想你們聽了這個故事,感觸一定很深吧!對,沒錯,創業過程中難免碰壁,這時切莫硬鑽牛角尖,不妨換個角度,說不定就能闖出一條生路。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一個創業者應該有這樣的胸懷.一個創業者也必須有一種不灰心,百折不撓的精神.因為創業是一件殘酷的事情,1%的成功者是從99%的失敗者身上跨過去的。而不成功的原因可能也並不是因為創業者不夠聰明、不夠優秀,而只是運氣不好,時機不對。古人說“未思進,先思退”,創業過程尤其是這樣,所以,創業之初首先要對失敗有思想準備,要考慮失敗比考慮成功多! 

  同學們,雖然今天的我們只是一隻只小小鳥,但是明天的我們就是展翅高飛的雄鷹,讓我們一起放飛心中的創業夢吧!

您正在瀏覽: 放飛你的創業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你的創業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