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明月有情應識我,年年相見在他鄉。”漂泊他想鄉已二十年,立窗前,瑟瑟秋風,不禁感覺一絲涼意。曾經那個頑皮男孩早已蕩然無存,成為了一名領導。我來到公司,老闆決定讓我到故鄉騰蛟市出差,正好我也有此意,就爽快的答應了。

  我坐在“光速7號”上,再剎時間,騰空飛入光速隧道,在短短兩分鐘內,進入了騰蛟市。我立刻驚得目瞪口呆:街道上,高樓大廈一片接着一片,大廈前的樹木錯落有致,百靈鳥領着麻雀燕子在天空邊飛邊唱,花朵也不肯示弱,爭先恐後地播散着撲鼻的香氣;馬路上,各種各樣的水果蔬菜型的飛車,在空中飛翔滑行,每個車子開過的地方,沒有尾氣黑煙,而是完全浸在香甜的氣息和新鮮的氧氣中,到處一塵不染。我仔細地在回憶中尋找,也不知在哪裡。我打開車門下車走走,竟然到了環溪公園。我徑直走了進去,那排巨大的鐵樹沒有變,卻被無情的歲月帶去了生機勃勃。到了溪邊,帶溪也沒變,卻變得清澈了,簡直可以跟杭州西湖,桂林灕江媲美,水中的小魚小蝦小螃蟹,捲起朵朵浪花和沙石,真讓人感到愜意。工廠也不排放黑煙了,而是排出一粒粒種子,讓世界擁有更多的樹木。我正看着遠方,突然,一個帶着眼鏡年紀與我相仿的人,他拍拍我的肩膀,禮貌地問我:“你是周磊嗎?我覺得你有點像。”你好,是的,我就是周磊,請問有什麼是嗎?”“我是洪東鵬啊!”他激動地說。怪不得我感覺有股似曾相識的感覺,我正要和他聊聊這些年的事,他卻拉起我向學校跑去。不一會兒,我們就到了學校。校門已經成了自動門,我們剛到門口,大門就打開了,我在走進校門,就看到了班主任鄭老師,我三步做兩步,飛快地跑過去擁抱住她,她仍舊是以前一樣年輕漂亮。擁抱后,鄭老師便帶我們參觀校園。走到中廳,草地上的大榕樹和那兩棵櫻花樹仍舊如以前一樣,使我不禁回憶起二十年前和同學們櫻花樹下戲蜂蝶那時無憂無慮的幸福日子可那已經回不去了。接着我們又去了食堂,宿舍和操場這些地方參觀……

  雖然騰蛟是千變萬化的,但是我那顆思鄉的心永恆!

  浙江溫州平陽縣騰蛟一小五年級:周磊kl7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