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晃二十年過去了,如今的我是一位精鍊、能幹的職業女性,再也不是幼兒時柔弱的小女孩了。每當看到他人回到自己的家鄉時,我也不禁思念起自己的故鄉,嘴邊還時常掛着一句著名的詩句:“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想到這裡,我的腦子裡不禁出現了一種念頭:回到自己的故鄉去看看吧!於是,我買了機票,坐上飛機,飛往自己的故鄉——黃岩。 

  沒過多久,飛機就降落了。我一下飛機,就迫不及待地往家趕。一路上,我發現道路兩旁有了很大的變化:以前,道路上有幾層厚厚的灰塵,誰走這過,準會被嗆個半死,現在,道路既寬敞又乾淨,馬路上,各種環保的汽車川流不息。我歪着腦袋,想:我的眼睛是不是“花”了? 

  走着走着,竟走到了我的母校——錦江小學。天哪!我睜大了眼睛,咽了一口唾沫,哇!學校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教室里按上了空調,教學樓像參天大樹似的高聳入雲。操場上,各種體育器材擺放在操場周圍,同學們正積極地活動。再看校外,以前,路既窄又小,房子也十分破爛,而現在,路十分寬敞,房子也煥然一新:一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粉白相間的房子,掩映在重重的綠樹叢中…… 

  啊!黃岩,我的故鄉,希望今後,還有更大的變化!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