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正在異國的我離開家鄉已二十年了,到底什麼時侯才能回到家啊!去看看家鄉是否變了,我以前的同學朋友去哪了,還能不能再次相見。我淚珠紛紛,經過一場激烈的思想鬥爭,我不管自己的工作,千里迢迢從異國回到了自己的家鄉。 

  在汽車上,我尋思着自己的家鄉是否變了?是不是成了一個綠色家園了?那些讓我有今天的老師還好嗎?一個又一個疑問牽動着我的思鄉之心,還真有些迫不及待了。 

  終於回到了家鄉。一輛勞斯萊斯停在了廣場,從裡面走出來一個人,後面又出來了十幾個保鏢,那個人就是繼比爾.蓋茨后的世界首富餘俊,也就是我,,剛一下車,我摘掉墨鏡,簡直大吃一驚。家鄉的變化真大:一幢幢氣派豪華的高樓大廈挺拔地立在大地上,還有那一輛輛嶄新的法拉利跑車在馬路上奔馳,街道的兩旁,有時有一條條清澈見底的小河,點綴着風景,一座座大橋橫跨在小河上,使這美景又增添了一筆。天空已不是當年被污染的灰濛濛的一片,而是呈現出清純的藍寶石。在翠綠的草坪旁,一朵朵鮮花正爭奇鬥豔。原來沒有火車站飛機站的廣豐,現在不僅有飛機站,而且火車也改用超高速的“子彈頭”高級列車。我走到街道上,馬路旁種滿了花草樹木,道路也變乾淨了,沒有人亂扔垃圾了。 

  家鄉的生態環境變了,人也變得更衛生了,更講文明了,種花種草的人也多了。總之,家鄉不管是人是物,都變得比以前更好了。 

  回到家鄉,如果不吃點特產,就和沒到家鄉一樣。我走到一家馳名全國的酒店,點了一些家鄉菜,開心地吃起來,真正找到當年的感覺了。 

  我突然想起了自己的老師的朋友,所以去了母校。哇!學校更大,更美了,跟當年的學校簡直是截然不同。走進學校,有許多當年的老師仍在這兒教學,她們仍舊一樣和藹可親。這時,一群學生你追我趕,我不禁想起小學時的情景。又一種熟悉的聲音打破了我的思緒,轉頭一看,原來是小學時的同學。我十分高興,竟然二十年後還會碰面。 

  這時,遠處的姐姐突然走來,帶我回家了。我卻說:“我又不是不認家。”姐姐一聲不吭,徑真帶着我走了幾分鐘,來到了一幢十分豪華和別墅前。姐姐說到家了,我還沒反應過來,一看我簡直嚇呆了。走進別墅,爸爸媽媽含着淚走了出來,我們抱在了一起。晚上,我睡在小學時睡的床上,找到了童年時的感覺。 

  家鄉的變化還有許多,不勝枚舉。我為家鄉的驚人變化感到非常的驕傲和自豪。還有那誘人的特產,我還想再吃。那些和藹可親的老師和那些同學朋友,我永遠不會忘記,更忘不了的是我的親人,生我養我的父母。 

  離開家鄉這一天,老師同學爸爸媽媽為我送行,我淚珠紛紛。在飛機上,我想起家鄉,十分依依不捨。此時,我深刻體會到“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的真意。故鄉,我會永遠想你的! 

  作者:余俊 

  五(六)班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