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我已是一所重點中學的老師。

  放暑假了,校長準備組織我們全體教師去上海和江蘇旅遊,我一聽,開心極了,因為我的家鄉就在與上海僅一江之隔的南通呂四漁港。

  因為學習和工作的緣故,我已經有好多年沒有回故鄉了,也不知故鄉現在有着怎樣的變化。

  記得小時候,媽媽告訴我,關於我家鄉“呂四”這個名字的由來,還有個美麗的傳說:據說,八仙之一的呂洞賓曾經四次來到我的故鄉放仙鶴,所以就有了“呂四”這個地名。

  終於,我和我的同事來到我日夜思念的故鄉。眼前的景象令我驚呆了,這是我的家鄉嗎?那窄窄的水泥路哪去了?眼前為什麼是寬寬的,平平的大馬路?還有那低矮的平方在什麼地方?我只看見一幢幢高樓,數一下,有30層,每層的玻璃太漂亮了!我親戚住的那個村怎麼成兩幢高樓了,原來不是一個大些的平房了,很多人擠在一起生活嗎?原來不是一片天地,大家都靠這田吃飯的么?

  我把大家帶到了海邊,遠遠的就看到了那高高聳立的呂洞賓像,在他身旁,還有一群美麗的仙鶴,我連忙向同事介紹起來,說了那美麗的傳說,這下同事紛紛拿起照相機拍照。

  後來,我又帶同事去吃海鮮,在記憶的心扉中,現在十層的海鮮大樓原來只是個小小的一層海鮮屋。

  大家享受着這美餐時,也在聽我講着我美麗的故鄉的故事。

  陝西師範大學大興新區小學五年級:朱風芹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