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一條魚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條魚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條魚

 福建省南平市 實驗小學五年級二班 陳碩

  我是一條活潑又可愛的小魚,人類給我取了一個有趣的名字,叫“黃瓜魚”,因為我肚子上的黃色非常明顯。在龐大的魚家族中,我是很不起眼的一員,每天都跟着我的同伴遨遊海底,尋找食物。在大海里,每條魚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我就是一個很典型的例子。為了學會自己照顧自己,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獨自一個人生活了。我的“小別墅”是建在一棵美麗的珊瑚樹里。

  我想人類應該都知道,我們魚長久以來都是把大海當作家園的生物,所以說起神奇的大海,我們魚比你們人類清楚多了。

  大海是個聚寶盆,只要人類好好利用,許多東西是取之不盡,用之不完的。而且海底還有很多礦產資源是陸地上所沒有的寶貴財富。不過大海的個性是喜怒無常的。有的時候海面上風平浪靜,就象一位溫柔的母親安靜地看護着自己的孩子。而有的時候,海面上波浪滔天,就象一隻性情兇猛的野獸,狂暴地吞噬掉海面上的一切物體,毫不“口”下留情。況且大海的變化非常快,快得讓人無法預料。但是日升日落的海面上隨時都有可能出現奇觀。這正是大海所吸引人的地方,更何況在這片“藍色王國”下,還掩藏着許多人們不知道的事情,這更是給大海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你知道嗎?在大海的深處,有着象童話一般的世界,那裡有山、有草,還有樹,用“五彩繽紛”來形容真是再確切不過了。在海底,山有粉紅色、紫色、紅色等等,不象陸地上的山,都是綠色的。不過別看這些山和陸地上的不同,它們都是因地殼變動所形成的。在山的旁邊和石縫中長着很多婀娜多姿的珊瑚,透過碧藍的海水,你會發現這一蔟蔟美麗的珊瑚,就象一雙雙用寶石雕刻的鹿角,散發著誘人的光芒,這更是給小山錦上添“花”。在海底,草是又寬又長的,象一條條綠油油的的帶子,因此人類給其中一種能吃的水草取名叫“海帶”。草的種類也有很多,“水草”是一個總稱。雖然這些水草都十分柔軟,但是你千萬別小看了它們,只要你一走進水草林,它就會用“帶子”把你緊緊纏住,讓你動彈不得。每當海水波動,這些水草就會搖擺起身子,隨着海水“翩翩起舞”,同時釋放出氧氣供我們魚類呼吸,所以它也是我們的“功臣”。這些水草不光提供氧氣,還是我們這些小魚的“臨時避難所”,有一次這些水草還救了我一命呢!。在大海里有一條生物鏈,就是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因為我的個頭比較小,所以天敵很多。那是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我剛找完食物回來,就覺得不太對勁。只覺得房子在輕微搖晃,緊接着房間一下子變得漆黑一片,我心想:“咦,這麼快就天黑了嗎?不對呀,剛才還陽光明媚呢!肯定是哪個沒有禮貌的傢伙,跟我開玩笑,把我家的光線都擋住了”。於是我怒氣沖沖地走了出去,也不看是誰,就大聲喊:“噢,你不要拿我的房子開玩笑,要不然……”,突然我的聲音卡住了,因為我發現站在我門口的不是別人,而正是一隻飢腸轆轆的大鯊魚!,“救命啊!”,我差點兒嚇暈過去,拿出了百米衝刺的速度,一溜煙跑沒影了。誰知那隻大鯊魚緊追不捨,“不好,就要被追上了”。我嚇出了一身冷汗。突然我眼前一亮,原來不遠處有一片茂盛的水草林,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一頭扎進了水草林。可那頭大鯊魚還不死心,繞着水草林轉了半天,嚇得我膽戰心驚。最後大鯊魚找不到我,才慢慢地遊走了,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心也慢慢地落了下來。

  這就是我------大海里的一條魚。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條魚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條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