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紅楓葉的由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楓葉的由來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對母子住在一座深山裡,那裡長滿楓樹,青青翠翠的,非常秀麗。他們有一間溫暖的小屋。當晚風吹進小屋時,小鳥就會來到窗前起勁地唱歌,年輕的母親便帶着孩子下地勞作,然後上山摘野果、抓野兔;當夜幕降臨時,母親便給她的孩子講故事唱歌謠。快樂的日子就這樣一天天地過去了,孩子慢慢地長大。突然有一天,孩子覺得這座山使他厭倦,除了花草樹木,除了飛禽走獸,除了陽光雨露,除了自然的一切,沒有其他。他開始討厭這一切了,卻忘了它們曾經帶給他快樂。他不願再過這樣的生活了,但卻不知怎樣改變這一切。他把自己的不幸歸罪於母親,以往的愛都在這恨中消失了。

  可憐的母親無法改變孩子的想法,卻依然深深愛着他。她孤獨地下地上山,小鳥依然動聽地歌聲只能讓她傷心地想起孩子在身旁時的笑語。漸漸地小屋變得有些凄涼。日子又一天天地過去。突然有一天,雷雨交加,驚走了一切飛禽走獸。孩子怕極了,躲在母親的懷裡哭,哭累后睡著了,母親卻一夜未眠。第二天,風雨停歇,但太陽卻惡毒地猛曬着。許多天過去了,依然如此。外面沒有小鳥的聲音,水源也枯竭了。家裡的最後一糧食都吃完了。看着孩子乾咳着,母親決定出去碰碰運氣。孩子掙扎着要跟着去,此時他的眼裡只有愛。這是母親這段日子以來多麼希望的事啊,可這回她卻堅決把孩子留在家裡。

  外面的太陽把它火一般地陽光裹住瘦弱的母親。放眼看去,花草死了,樹也枯了。當她蹣跚地來到一棵枯樹下時,枯樹開口了:“好心人,給我一點水吧,我可以給你一個蘋果。”母親說:“我沒有水,我給你一點血吧。”於是拿起身邊的石頭割破了自己的手。當她把血滴在枯樹上時,樹枝長出了嫩葉並長出了一蘋果。她摘下蘋果繼續往前走。當她來到另一棵枯樹下時,枯樹開了:“好心人,給我一點水吧,我可以給你一口只兔子。”母親說:“我沒有水,我給你一點血吧。”她拿起石頭又割破了自己的手。當她把血滴在枯樹上時,樹枝長出了嫩葉並吊著一隻兔子。母親把兔子兜在懷裡繼續往前走。當她來到又一棵枯下時,枯樹開口了:“好心人,給我一點水吧,我可以給你一張虎皮。”這時母親快不行了,但想到秋天快到了,孩子應該有件暖和的衣裳。於是便說:“我沒有水,我給你一點血吧。”她拿起石頭又割破自己的手。當她把血滴在枯樹上時,樹枝長出了嫩葉並掛着一張虎皮。她拿着虎皮繼續往前走。當她來到一口枯了的泉眼時,泉眼說:“好心人,給我一點水吧,我可以給你一碗水。”母親說:“我沒有水,我給你一點血吧。”當母親再次拿起石頭割破自己的手,把最後一滴血滴在泉眼上時,泉眼流出了水。母親端着那碗水回去了。

  當母親把水送入孩子的口中,把食物與虎皮放在孩子身時,對孩子說:“孩子,媽媽走了,等你穿上這件虎皮時,秋天就來了,秋天來了媽媽也回來了。”孩子只知道母親離去時沒有血色,他想留住母親卻無法牽住母親的手。就在那天晚上,天空下起了雨,從此深山又活過來了。

  日子一天天在孩子的盼望中過去。秋天終於到來,孩子披上虎皮。母親始終沒有回來,滿山綠色的楓葉卻在剎那間變成了紅色,隨着風一片一片飄到孩子的身邊。孩子的眼淚一顆一顆往下掉,持久的,沒有聲音的。從此,楓葉便成了紅色。

您正在瀏覽: 紅楓葉的由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楓葉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