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楓葉紅飄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楓葉紅飄帶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又到初冬。 

  此時,你在哪兒?你可曾來到楓樹下,在夜幕拉開之前為它繫上紅飄帶? 

  天還是那樣乾冷乾冷的,沒有一絲風,天氣冷得就如一塊冰。這也像我的心情。我卷腿坐在窗檯邊,玻璃被風吹得冰冷冷的,從我嘴 里呼出的氣,早已把窗上的這一小塊玻璃蒙上了薄霧。也好,把楓樹遮住,永遠遮住,也許我心裡會好受些 ,可這濃霧遮天的感覺,隨着玻 璃上霧的擴散,消失..... 

  ----能幫我系一下鞋帶嗎? 

  ----恩。 

  你蹲下來,把我那散亂的鞋帶系成了一個飛舞的蝴蝶結。紅唇微微一翹,淡淡一笑,像樹梢上掛着的紅楓葉,飄動着。 

  在這樣一個被楓葉染紅了的季節里,我們相識了。 

  ----你喜歡楓葉嗎?我仰頭撫摩葉的葉脈,你靠在樹的另一面。 

  ----你自己說呢? 

  你微笑着,甜蜜地閉上眼睛,幽幽地說。 

  ----我喜歡楓林,一片火紅,像火燒雲,把秋天裡那生機給點燃了。假如有一棵楓樹孤立於空地上,它廝守的黃昏就是漫長而孤寂的 但若有另一棵同樣孤零零的樹與它相伴,那麼它們就可以藉助風,在陽光下翻動着葉片遊戲,在月光下互致問候。所以,我喜歡楓林。 

  你說著,閉上的眼睛開了,臉上泛起了紅暈。你拉住我的手,我感到你的手暖烘烘的。 

  還是在一個有紅楓葉的季節里。 

  你顯得異常高興,拉着我到楓林里,我不解地看着你:你聳聳肩,拿出一根紅絲帶系在楓樹榦上,一個飛舞的蝴蝶結,這是友誼結!你眼裡閃爍着快樂,卻又迴避不了另一種情感,似乎在迴避我。 

  ----我家要搬走了。 

  你低下頭,玩着落下的楓葉,沒有言語。 

  沉默。 

  我望着你,希望你抬起頭來。 

  你起身。 

  ----高興點嘛!還可以打電話,哦,再見!你輕聲地說,一蹦一跳地走了。 

  你! 

  我叫着,你停下來,回頭一望,又飛快地跑了,穿過楓林。起風了,楓葉漫天飛舞。我是一片楓葉,緊隨你身後,只是,你沒有再回頭望我一眼,我哭了,我也聽見你的心在哭。 

  分別了,把已然飄落的楓葉重新接到樹枝上,它還能長成一片火紅嗎?我想着,閉上眼睛,任風吹亂我的頭髮,頭腦一片空白。 

  嘆息,輕輕地。 

  我走下窗檯,對,不應迴避失去的。我推開門,笑了。那紅絲帶在風中搖曳,紅楓林在風中飄蕩。

您正在瀏覽: 紅楓葉紅飄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楓葉紅飄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