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讓媽媽露笑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讓媽媽露笑臉。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讓媽媽露笑臉。 標籤:笑臉作文 找媽媽作文 媽媽作文 最美媽媽作文

我讓媽媽露笑臉。 

  “只要媽媽露笑臉,露呀露笑臉,就像雲中放光芒,放呀放光芒……”,每當哼起這首歌時,腦海里就會浮現出平日里媽媽不開心時,自己用自己的言行讓媽媽露笑臉的片段。 

  我讓媽媽露笑臉的事兒發生過許多,其中有一件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記得在07年時,股市大漲,媽媽見自己的生意不景氣,比跟爸爸商量了好一陣子,還說:“隔壁的李阿姨的兒子炒股炒了好多錢呢!好像用三萬塊錢贏到了三十萬!我們也那十萬塊進去吧!說不定能贏到一百萬呢!”在媽媽的苦口婆心的勸說下,爸爸終於同意了,從銀行里取出了十萬元現金,放入了股市,為此,我家還買了台電腦。 

  沒想到,媽媽剛把錢放進去,股市就下跌了,看着那日線一點一點的向下,媽媽就是不說,我也能體會到媽媽的心在流血。 

  股市就這樣跌呀跌,雖然有時也升了一點,但也不能彌補媽媽的損失啊,不知不覺一個月過去了,媽媽放在股市裡的錢不僅沒有想象中的大漲,而且十萬元還變成了三萬元! 

  媽媽整天吃不消,睡不眠,看着媽媽如此消瘦,機靈的我眼珠子骨碌一轉,便有一計湧上心來…… 

  那天晚上,我用自己的零花錢買了一個蛋糕,並刻上了:錢財乃身外之物,媽媽不必傷心!這十三個大字,還讓蛋糕師在上面刻了一大疊的百元大鈔。 

  吃過晚飯,我叫弟弟把電源給關了,那時屋子裡一片漆黑,媽媽趕緊去找蠟燭,可蠟燭早就被我藏起來了! 

  我們把蛋糕點上了蠟燭,然後段這蛋糕唱道:“只要媽媽露笑臉,露呀露笑臉,就像雲中放光芒,放呀放光芒!”我們循環的唱了幾遍,然後爸爸用渾厚的嗓音說道:“錢財乃身外之物,請夫人不必傷心。” 

  “錢沒了,但還是可以賺回來滴!”我機靈的說道。 

  “呵呵!對呀!對呀!”弟弟附和道。 

  然後,我還特意把那一沓“錢”給了老媽,並說:“媽媽,您只要吃下這些‘錢’,下個月就會財源滾滾來,滾滾來喲!”我邊說還邊加上了一些手勢和滑稽的動作。 

  媽媽看着我那滑稽樣,不禁哈哈大笑起來,嘴裡還說:“就屬你最機靈!” 

  最後,我們一家人看着那跳動的火焰,吃着那美味的蛋糕,在一片暖融融的親情中度過那難忘的夜晚。 

  從那個晚上開始,媽媽再也不會為了股市裡的日線,看着那一片綠色的數字而發愁了! 

  “只要媽媽露笑臉,露呀露笑臉,就像雲中放光芒,放呀放光芒……”每當哼起這首歌時,腦海里就會浮現出那晚的情景,不知為什麼,每當想起這件事時,心中就有一種自豪感,就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呢! 

  柒仔仔。寫於2009。1。18。黃昏。 

  親筆。 

  PS:期末考的作文,得了30/30,我們班只有兩個作文得滿分的。感覺還蠻好的,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讓媽媽露笑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讓媽媽露笑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