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讓媽媽露笑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讓媽媽露笑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很小的時候,心裡總有些灰暗。爸爸媽媽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有時還動手動腳,致使我們一家人都很不愉快。 

那是一個陰鬱的夏天深夜,爸爸很晚回家。不知怎麼的又吵開了。我縮在被子里,心中又有那一股不太對勁的味兒。 

吵鬧聲結束了,媽媽哭着回到房裡,她用力把房門一關“啪”,那一記聲響,我就知道,媽媽傷心極了。 

我拉拉媽媽的一角,媽媽轉過頭,發黃的燈光里是一雙浸滿淚水的眼眸。我不作聲響,輕輕走出房間,倒了一杯涼水,取了幾張紙巾。回到房,媽媽停止了哭泣,但眼淚還留在眼角。我把手指過裹在紙巾里,為媽媽擦去了那些“不快”的痕迹,又把水放在了床頭柜上,自己則坐在媽媽的身邊。 

周圍寂靜,有燈光,還有一顆受傷的心。我打開了話匣:“媽媽,我來為你唱首歌!”語落,我便以那春節甘甜的聲音唱了起來:“媽媽,媽媽,我愛你,請喝一杯茶……”我一邊唱,一邊偷偷看幾眼媽媽。哎,那張暗淡的臉! 

周圍有了我的歌聲,頓然放鬆許多。接着,我撲在媽媽的背上,在媽媽的耳邊一個字一個字從嘴裡擠出來:“你愛我嗎?”媽媽大驚失色,驚訝地望着我這上雙鬼機靈的眼睛。呵,那張暗淡的臉上有了些光彩。 

周圍再次陷入寂靜,媽媽與我對視了幾秒,反問我:“你愛我嗎?”我先僵了一下,然後像只小猴似地蹦下床。盡量把更多的快樂展現給媽媽,讓媽媽也被這種快樂傳染。我赤腳站在地板上,用手在空中花了四個愛心,然後傻笑着說:“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媽媽看着我,映着燈光,笑了。瞧,那張因愛而快樂的臉! 

那四個愛心的動作不是刻意,而是本能;那四個“很愛”的話語不是安慰一時,而是真心一生。 

在這個深夜,我們用愛讓彼此快樂。這個笑容,這個讓媽媽就久違了的笑容重又回到了她的臉上。 

幼時,我想:那四個“很愛”能讓媽媽重展笑顏。 

現在,我想:我的愛能讓媽媽重展笑顏!

您正在瀏覽: 我讓媽媽露笑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讓媽媽露笑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