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夏夜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夏夜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夏天的夜晚,天空中高掛着圓圓的皎潔的月亮,無數顆璀璨的小星星眨着閃爍的眼睛,微笑着觀望着大地,給夏天的夜晚增添了無限的美景和光明。 

 村子里的叔叔大爺們圍坐一團,擺起了軍陣,有象棋對壘戰,打撲克贏香煙大戰,點火熏蚊子的軍火戰,還有婦女們沒事都拿小凳子圍坐一團侃大山聊起天來,再看我們這些小飛將,早已無影無蹤不知去向,跑哪裡去了呢? 

  哈哈,我們這些小將早已浩浩蕩蕩向村邊的小樹林進軍,要問我們去幹啥,我悄悄的告訴你:“我們去捉真正的小飛將,它要經過地下的漫長成長再一步步爬到樹榦,蛻掉外殼還要經過陽光的沐浴才能變成真正的小飛將。我們進入樹林后樹尖上的知了發現了我們大部隊的行蹤,叫聲立刻靜止,不過我們今天的目標不是他們,藉著皎潔的月光,我們開始分頭行動,我跳躍着來到一棵樹前,在黑暗中伸出我的五齒小釘耙從樹的根部如大蛇般環繞而上,立刻我的小釘耙感覺到樹皮的褶皺崎嶇不平,摸上去麻麻賴賴的感覺,手上碰到了一個戰利品,內心一陣狂喜,剛要張口欲呼,這時突然聽到震耳欲聾的喊聲“我捉到了一隻大的”此聲如雷貫耳,樹林中立刻鴉雀無聲,這時幾個小戰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沖了過去圍之觀望。此時我發現自己捉到的只是一隻小的,只好作罷繼續努力,從一棵樹轉移到另一棵樹,在轉移到其他的樹,就好像一隻蚯蚓在土裡亂鑽,藉著天空中的月光,我捉到了一隻比較大的戰利品,心裡無比高興,可仔細一看才發現是一隻正在蛻殼的而且是蛻到一半的戰利品,他正在用九牛二虎之力從外殼向樹榦爬,就像蝸牛搬家一樣慢,爬的是那樣的費力而且身體非常軟弱,還好根據我的經驗明天一早他會爬到樹的頂端去享受陽光的沐浴和變成真正小飛將的使命,對於這支戰利品我於心不忍,就放他一馬,於是我又向另一棵樹進軍,樹尖上的歌唱家被我們打擾的交響曲斷斷續續,一會兒唱一會兒停。功夫不負有心人又發現了一隻,只見這隻正神出兩隻帶尖的前爪向樹尖進軍,我就尾隨其後 ,用手指輕輕碰觸,一碰它就不動,一會再繼續前進,我再碰它再停,這時我大小已經提了很多,索性就陪它多玩一會,於是我就把它捉了下來放到地上,結果他知道方向,隱約的可以看到它向樹上爬去,我在想它是怎麼知道樹在哪裡的,真的讓我費解,不管這些了,興趣來了就陪它多玩一會,不知多久,我已經玩的入迷,背後響起了震耳欲聾的喊聲“歸隊了”抬頭才發現大部隊已集合完畢準備返程,我立刻收拾戰利品,一起回到軍陣,只剩下幾個老爺爺在對壘象棋,地上還留有熏蚊子的煙草,冒着軍火戰後的余煙,其餘的我估計都回營睡覺了。 

  我們幾個夥伴藉著燈光都要看看自己的戰利品,還意猶未盡的非要拿戰利品比賽,看誰的戰利品跑的快,嘻嘻哈哈的笑聲在空中響個不停。我忽然想起來,應該告訴大家,我們的戰利品就是未出殼的-知了,哈哈相信大家都已猜到了。 

  我們已玩到深夜,再抬頭看看天空,只見圓圓的月亮已變成月牙形,好像已進入夢鄉,小星星也眨着困意的眼睛,這時我打了幾個哈欠,我想我們該回家了,和小夥伴們互相告別,並戀戀不捨的向天上的星星和月亮揮揮手,月亮和星星眨着明亮的眼睛好像和我說:“晚安,我們明天再見”。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夏夜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夏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