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夏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夏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黃昏,幾抹金黃色和粉紅色的彩霞塗在天空的臉上。人們匆忙的腳步聲漸漸遠去,悠閑的身影漸漸出現在街頭。 

  太陽下山了,天空將那幾抹塗在臉上的彩霞抹掉了,而把彎彎的月亮和閃亮的星星裝飾在額頭上。晚飯過後,我悠然走在寬闊的街道上。在路燈的照耀下,街道顯得潔凈而明亮,兩旁的樹木發出幽幽的綠光,螢火蟲撲閃着小翅膀,點亮了小燈籠,在樹叢中穿梭嬉戲。路上雖然時有車輛駛過,卻沒有發出噪音,更沒有刺耳喇叭聲,司機們要把這一份寧靜和悠閑留給人們。 

  夜色漸濃,廣場上燈火通明。在這裡人們或徜徉漫步、或追逐嬉戲、或談天說地。廣場上最引人注目的要數那舞台前的空地了,一百多人成矩陣排開,在舞蹈老師的帶動下,隨着音樂節奏翩翩起舞。隊列里有頭髮斑白的老人,有成熟穩重的中年人,有充滿活力的青年人,時不時的還會看到天真可愛的孩子像模像樣地學着大人的樣子做着動作,他們那滑稽可愛的表情給大家帶來無盡的歡樂。 

  離開了舞台,我來到廣場的北端。與南邊的熱鬧相比,這裡顯得非常寧靜,長廊、亭子、草地,真是個休息、談心的好地方。仔細看看,路旁不知什麼時候擺上嶄新的垃圾桶。一位年輕的爸爸拉着一個四、五歲的孩子在散步,孩子邊走邊剝開糖果紙,隨手扔在地上。年輕的爸爸馬上叫孩子停下來,小聲對孩子說了什麼。只見孩子點點頭,彎下腰撿起地上的糖果紙,小心地放進垃圾桶里,然後拉着爸爸的手繼續散步。遠處,一個女孩扶着一個拄着拐杖的老婆婆正在散步,他們邊走邊講,老婆婆笑得那麼開心。這一切,為這個美麗的夏夜又增添了不少色彩。 

  夜色更濃了,我踏上了回家的路。我走進那條熟悉的小巷,只見我的幾個鄰居正聚在一起拉家常,幾個小孩在他們身旁嬉戲玩耍。雖然他們操着不同的鄉音,卻像親戚朋友一樣親切。這小巷的夜晚顯得特別安靜,偶爾還聽見一兩聲犬吠聲。天上的月亮慈祥地望着我,星星則頑皮的向我眨着眼睛。這個夏夜真美呀! 

  這就是一個新興城市的夏夜,它既具備了城市的繁榮和文明,又保留了鄉村的純厚與質樸。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夏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夏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