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真慚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慚愧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記憶彷彿就是一扇大門,每當你打開這扇大門時,你就會想起許多令你難忘的事情,有的事情會令你捧腹大笑,而有的事情卻令你慚愧和自責。”我每當想起那一件事,一種慚愧感便隨自之而來。 

  記得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我正在家中津津有味地看電視,右手緊握着一根伊利火炬冰棒,左手不停地玩着遙控器,全身上下感受着空調發出的冷氣息,那個爽呀!簡直無法形容。可是,老媽偏偏又開始發令了:“愷愷,去把垃圾倒了。看看,這裡全是你丟的冰棒棍和包裝紙。”老媽一句話,不去就挨罵!我硬着頭皮回了一句:“知道了!”說完,無奈地放下手中的遙控器,慢騰騰地站了起來,提起垃圾向門口走去。 

  打開家門,一股熱氣息撲面而來,我不禁後退了幾步。“唉,真不想走出家門呀!”可老媽的命令如山呀!我只好穿好鞋提起垃圾走出了家門。“哇,好熱呀!”剛從五樓衝到一樓的我已是滿頭大汗,家裡和外面的溫差太大了。但一想到任務馬上就會完成,步子也自覺地加快了。可是,在垃圾筒的位子上卻空空如也,我剛剛好轉的心情又一次降溫【既然降溫那不就是涼快了】了,這意味着我將頂着烈日重新找一個垃圾筒扔垃圾。極為的不情願使我想出了一個主意:不如就把垃圾扔在樓梯間算了。於是,我鬼鬼祟祟地朝四周看了看。確定沒有人後,把垃圾迅速地放在地上,盡量不發出一丁點兒響聲,接着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跑回了家。 

  第二天,母親回家后,說道:“不知哪個人把垃圾放在了樓梯間,臭氣搞得到處都是!”聽后,我才意思到由於自己的自私和懶惰犯了一個多大的錯誤呀!我低着頭一聲不響的逃進了書房。儘管我很想把那袋使我釀成大錯的垃圾提走,也知道這很簡單,卻鼓不起一絲勇氣。每次我都以最快的速度離開那袋垃圾,好象慢了點就會被人發現了其中的秘密。 【內心活動刻畫的很仔細,不錯】 

  後來,那袋垃圾被清潔工人提走了,樓道也恢復了往日的清新,可是我心中卻留下了一道陰影。因為我發現自己沒有勇氣改正自己的錯誤,而是一味的逃避。 

  這件事情雖然過去很久了,但我每次想起它,心中總有一種說不清的慚愧感,也許這種慚愧感永遠不會消。

您正在瀏覽: 我真慚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慚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