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件使我慚愧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件使我慚愧的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記一件使我慚愧的事 

  在我五年的小學生活里,曾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事,有的像浮萍一樣隨波逝去,也有的像樹根一樣深深地扎在我的腦海里。 

有這麼一件事,發生在去年暑假裡,它使我慚愧,促我深省。 

一天,我被弟弟纏得沒法,只好帶他上街去買雪糕。一路上,他像出了籠的小鳥,蹦蹦跳跳,左顧右盼,欣喜若狂。 

來到雪糕攤前,有位帶着孫子的老奶奶也來買雪糕,弟弟流着口水拉着我湊了過去,我掏錢買了兩支,正準備走,突然發現那位老奶奶在掏錢時,不小心掉了一張五元錢紙幣,我見了急忙撿起來,拉着弟弟就往家跑。 

剛跑出幾步,我便放慢了腳步,心裡忐忑不安,好像有許多人看着我,他們的目光是那麼嚴肅,使我感到膽怯。我想:這可怎麼辦呀?還給那位老奶奶吧,一塊到嘴的肥肉怎麼捨得丟!不還吧,心頭就像壓着一塊承重的石頭,怎麼對得起養育我的父母,更對不起辛勤培養我的老師,我望着弟弟發愣。 

“姐姐,我們把錢還給老奶奶吧!”弟弟一邊指着雪糕攤,一邊對我說:“那位老奶奶還在那裡沒走哩。” 

我想,弟弟都知道要做誠實的孩子,我卻猶豫不決。這時,弟弟忽然搶過我手中的錢,向老奶奶跑去…… 

回家時,弟弟跑得很快,我使勁追也沒追上他,但我相信,我一定能趕上他……!

您正在瀏覽: 記一件使我慚愧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件使我慚愧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