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兵馬俑逃亡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兵馬俑逃亡記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兵馬俑逃亡記

  (一)復活的兵馬俑

  深夜,在陳設兵馬俑的西安省兵馬俑博物館里,此時冷冷清清,空無一人。突然就在此時,一個仍未出土的兵馬俑從俑坑的最底層破土而出,他是歷史上第一個復活的兵馬俑。他悄悄地爬出俑坑,環顧了一下四周,確定沒人後,他想博物館的大門走去。他準備逃出博物館。

  此時,正是寒冬臘月,而兵馬俑身上只有一層薄薄的盔甲,還走風漏氣的,他想要出去,怎麼辦呢?這時,他正好看見傳達室張大爺的椅子背上搭着一件棉大衣,張大爺這會兒正在打瞌睡,睡的正香。兵馬俑乘機遛進小屋,偷走了棉大衣。他穿上大衣,翻過鐵欄杆,匆匆離開博物館,消失在夜色里。

  (二)面臨危險

  兵馬俑逃出來而博物館。這時候,天已經微微亮了,馬路上有少數行人。兵馬俑走在大街上,正走着,他突然發現一位女士正驚訝的看着他,之後便驚叫着跑掉了。伺候,路上的行人一個接一個的發出尖叫,抱頭逃竄,像是發生了大地震。

  兵馬俑似乎忘記了自己的身份,但等他想起來時,已經晚了,一隻“狗仔隊”聞聲向他跑來。“狗仔隊”後面是警察,警察後面是湊熱鬧的人群。兵馬俑雖然不知道他們手上拿的是什麼,但他心裡明白,這些玩意肯定對他有威脅!兵馬俑嚇得撒腿就跑。“狗仔隊”拿着照相機在後面追,想抓拍鏡頭,其中一個邊跑邊喊:“小子,別跑,俺能讓你發大財!”兵馬俑跑的更快了。最後那幾個“狗仔”氣喘吁吁,汗流浹背,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兵馬俑越跑越遠。第二天,關於兵馬俑的消息上了報紙頭版頭條,此時,兵馬俑已經不知去向。

  (三)好心人

  兵馬俑走出城市,來到了鄉村。此時的兵馬俑又累、又餓、又渴,想暫時找個地方休息一下。但兵馬俑找遍了整個村子,也沒找到一棟房子,一戶人家。正在這時,兵馬俑眼前一亮,他看到自己的正前方有一間小屋透出微弱的亮光。於是,兵馬俑無力的相小屋走去。

  小屋的主人聽到敲門聲,連忙去開門。小屋的主人看到兵馬俑,大吃一驚,戰戰兢兢的對兵馬俑說:“請……請進。”兵馬俑慢慢走進小屋。他看到電視機嚇了一跳;看到收音機嚇了一跳;他看到屋子裡所有的東西都嚇了一大跳,除了屋子的主人。

  兵馬俑將自己先前的遭遇向主人講述了一遍,主人十分同情他。看到他又飢又渴的模樣,趕忙端了一杯熱茶,拿了一個饅頭給他吃。之後,主任向他介紹了他的家庭成員:他叫王玉卓,他的妻子叫張蘭花,兒子叫王小虎。他還告訴兵馬俑,這個村子只有兩戶人家,因此叫兩戶村。兩外一戶人家的主人叫黃文龍,因為他非常貪財,別人都叫他“黃財迷”。所以對這個人要分外小心。

  兵馬俑終於碰到了好心人,因此他非常高興,但他不知道,危險即將來臨。

  (四)遇險

  博物館的館長得知兵馬俑復活並逃走的消息后大驚失色,命令全體員工這個月輪班,24小時全天工作。特別批評了張大爺,說他上班時間睡覺,因此才讓兵馬俑逃走了,罰他打掃一整天的衛生。張大爺很不服氣,嘟囔道:“怎麼說,他還偷走了我的棉大衣呢。”博物館另外聯繫了特種部隊,叫他們全力以赴搜捕兵馬俑。

  第二天天剛亮,兵馬俑就走出小屋,到外面散步。走着走着,遠處駛來一輛卡車。卡車的主人見了兵馬俑,兩隻眼睛直放光,原來他就是“黃財迷”。黃財迷對兵馬俑親切的說“小兄弟,你想去哪裡呀,要不我搭你去吧?”兵馬俑問道:“這位大叔,你坐的的這是什麼呀?還有我想去秦朝,你能帶我去嗎?”“我坐的叫卡車,想去哪都可以。你剛才說你想去哪裡?秦朝?太簡單了,我可以帶你去!”

  王小虎親眼目睹了這一切,因此在汽車發動的時候,他偷偷爬上了汽車的車斗,悄悄跟着他們。

  (五)“殺人也犯法”

  汽車行駛在公路上市,車斗里的王小虎悄悄對車裡的並沒有說:“我想這次我們麻煩大了”。兵馬俑忙問:“為什麼”?王小虎指一指黃財迷說:“他就是黃財迷,不定要把你帶到哪裡賣掉呢!”“什麼?”說罷,兵馬俑抓起佩劍,就向黃財迷的脖子砍去,黃財迷一看情況不妙,連忙拿手一擋,雖然擋住了寶劍,但是一根手指已經落地。

  王小虎趕緊叫道:“兵馬俑快住手!”黃財迷也說:“大爺,饒了我的小命吧!”可是他話音未落,兵馬俑手起劍落,已將黃財迷的“首級”砍下。

  王小虎幾乎要暈過去了,他對兵馬俑說:“你知不知道你幹了什麼啊!你殺了一個人。”兵馬俑一臉茫然。“現在不是封建社會了,現在不能殺人,殺了人你也要死!”王小虎衝著兵馬俑喊道。“我現在活得好好地”兵馬俑說。“現在沒時間解釋了,我們趕緊走。”於是,他們兩個趕緊逃走了。

  (六)重返故鄉

  王小虎和兵馬俑逃到一個十字路口的時候,他們的正前方駛來一輛警車,他們想往走邊跑,左邊也駛來一輛警車,右邊、後面都有警車停着……他們無路可逃。

  突然,從軍用警車上跳下一些特種兵,拿着槍把他們團團圍住。其中一個特種兵喊道:“不許動,把武器放下!”兵馬俑把佩劍狠狠的摔在地下,啪的一聲,佩劍斷了,黃財迷的血飛濺起來。

  就在此時,兵馬俑博物館的館長趕來了。當他看見斷成兩截的青銅劍時,頓時跪倒在地,嚎啕大哭。他轉頭一看到兵馬俑完好無損時,才鬆了一口氣,彌補了他的傷心。

  他走上前去,對兵馬俑說:“請你和我回博物館吧!因為你,我和工作人員已經幾天都沒睡好覺了,為了國家和人民,請你和我回去吧!”兵馬俑想了一會兒,對館長說:“好吧,我跟你回去!”

  就這樣,2012年5月18日,兵馬俑登上了返回西安的飛機。王小虎哭了,眼睛里閃着晶瑩的淚珠……

您正在瀏覽: 兵馬俑逃亡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兵馬俑逃亡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