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團結一心,振興中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一心,振興中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時間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大災面前顯大愛,災難無情人有情。”汶川大地震過後,這樣的聲音不覺於耳。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只聽“轟隆隆”一聲,大地裂成了兩半,頓時尖叫聲四起,房屋倒塌隨處可見,那場面簡直慘不忍睹啊,幸運的是,全國人民向災區伸出援手,據說,著名影視明星成龍向災區捐獻了1000萬元;著名集團郭銘集團向四川汶川災區捐獻了6000萬元;2008奧運會運動員劉翔向災區捐獻了50萬,一些平淡家庭也捐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物品,真可謂是“ 禮輕情意重”啊!點一支燭光,我們祈禱:願遇難的同胞在天堂里安息!願災區人民從此平安!願中華民族在磨難中奮起!是呀,這正是我們所祈禱的! 

  汶川地震雖然可怕,但也充分的示出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團結,是啊,只要團結,因為人定勝天,所以我們一定能夠戰勝困難! 

  在中國,“8”是一個非常吉利的數字,2008年,我們中華民族終於要舉辦期盼已舊的奧運會了,為了這一年,我們奮鬥了多少時間,想到清朝,只有一個人參加奧運會,到今天奧運會在家門口舉辦,這是我們中華民族崛起的目標,而後,9月25日晚21時10分04秒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 “神州七號”成功升天,我們的宇航員又要首次進行太空行走,這又是民族一大盛事.年初的時候,我國的南方又遭到了50年一遇的雪災, 天氣惡劣,南方薄弱的防寒機制,再加上時逢春運,給我們的黨,政府,軍隊帶來了史前無歷的挑戰,直到這次大地震,這樣的災難考驗着中華民族,但是在這些大災難面前,我們能怎麼樣?向困難屈服嗎?不能,我們身為中華民族的炎黃子孫,要有足夠的凝聚力去戰勝困難,堅強不屈,這,才是真正的華夏子孫! 

  汶川大地震發生的一切就像發生在夢裡,我們都不敢相信,但是這些殘酷的畫面真的發生了,上萬個美好的生命,就在這個突如其來的災難中,永遠告別了和風陽光魚露,還有人間的歡笑淚水,永久沉睡在了眾人撕心裂肺的淚水中…… 

  面對災難,我們大家團結就是力量,當1億中國人肩並肩,手挽手,心連心的時候,任何困難都是暫時的,任何災難都是可以戰勝的! 

  我默默地祝福着,祝福災區人民,祝福祖國,相信在風雨過後總會有彩虹,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指導教師:方天樹

您正在瀏覽: 團結一心,振興中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一心,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