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萬眾一心,團結奮進,振興中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眾一心,團結奮進,振興中華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萬眾一心,團結奮進,振興中華 

  ——觀抗日戰爭紀念館有感 

  育鷹小學 六年級四班 陳雨欣 

  今年寒假,我和媽媽來到盧溝橋畔先後參觀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參觀了《偉大勝利——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周年大型主題展覽》。 

  此次展覽共分為《民族危急 救亡興起》《國共合作共赴國難》《中流砥柱 抗戰燈塔》《日軍暴行 慘絕人寰》《浴血疆場 民族壯歌》《得道多助 國際援助》《歷史勝利 巨大貢獻》《以史為鑒 面向未來》8個部分。全面而客觀地再現了中國人民八年的抗日戰爭歷程。 

  俗話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在我清楚看到中華民族到了危難時刻,中國人的凝聚力總是讓人驚嘆。平日相處看是散沙,這時卻團結得堅如磐石。大家都很清楚知道沒有國哪來家的道理,在危難中能夠不計前嫌,一致對外。各行各業的人們一起都為拯救國家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構築起了中國不屈的長城;難怪,不可一世的法國皇帝、軍事家拿破崙曾經感嘆:“中國並不太軟弱,它只不過是一隻睡眠中的獅子。以今天看來,獅子睡著了連蒼蠅都敢落到它的臉上叫幾聲。中國一旦被驚醒,世界會為之震動。”因此,日本軍國主義妄圖滅亡中國,只能是痴心妄想。 

  展覽運用翔實的歷史史實,揭露日本帝國主義的滔天罪行,在整個參觀歷程中,我深深震驚於日本軍國主義慘絕人寰的暴行,看到這些已經完全泯滅的人性良知的日軍,我就有一種悲憤揮之不去。悲的是:人之所以為人,除了更有智慧外,最本質的區別就是人有道德良知,然而在日本軍國主義的渲染下,禮義廉恥已經蕩然無存,人性已經泯滅,留下的只是獸性,只是野蠻和殘酷,這是日本民族何等可悲的事啊,然而日本軍國主義者卻一而再,再而三地宣揚,甚至到了今天他們仍然認定如此。憤的是:面對這群已經喪失人性的野獸,不少政客還自私麻木,自欺欺人,甚至甘願充當走狗,為虎作倀。面對這群,中國百姓流離失所、生靈塗炭,3500萬的死亡人數。由於國家的孱弱,民族承載了太多的苦難,付出了太高的代價。 

  在參觀展覽,我也被無數的事件所深深激勵,這場戰爭中有着無數的驚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壯舉, 看到國家危機存亡時刻,台兒庄、強渡怒江戰役、沁源戰役、青浮戰鬥、泉眼河戰鬥,無數抗日先烈的拋頭顱灑熱血,充分展現出中華兒女強烈的主人翁愛國精神和不屈不饒抗爭奉獻精神;也看到了中國人民的聰明智慧,地雷戰、地道戰、游擊戰、敵後根據地、百團大戰,中華兒女用自己的智慧才智,團結各國,武裝自己打建出自己的鋼鐵軍隊,讓軍國主義最終嘗到失敗的苦果。這些最終撐起了中華民族不屈的脊樑。 

  前世不忘,後世之師。複習歷史,是為了不忘記那段歷史。因為無論何時,忘記歷史,將意味着背叛;忘記歷史,歷史還將重演。 

  作為生活在這個幸福時代的人們,熱愛我們歷盡劫難的祖國,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和平,更警惕罪惡的蠢蠢欲動。一定要牢記這樣一個事實:在這個弱肉強食的國際世界,適者生存,落後就會被挨打! 

  當我們走在民族復興的道路上時,我們應當時刻謹記團結奉獻的抗日精神,不論戰爭或是和平,我們都要很好的發揮下去,萬眾一心,團結奮進。把滿腔愛國之情化為發憤學習和工作的強大動力,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 

  中國只有真正強大了,人民才能不再遭受苦難!我們才能真正傲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您正在瀏覽: 萬眾一心,團結奮進,振興中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眾一心,團結奮進,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