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無月的中秋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無月的中秋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終於到來了,人們臉上都掛上了喜悅的笑容,都盼望着合家團圓,包括我也是這樣。雖然這個中秋節沒有圓月高掛在空中,但我們同樣過得很有意義。

  這幾天,天空象漏了一個窟窿似的,秋雨淅淅瀝瀝的下個不停。今天天我們縣城的大街上,各類商家為迎中秋,搞起了促銷活動,到處洋溢着一派喜慶的節日氣氛。這不,我們家就買回了一台42英寸的大彩電,我心裡美滋滋的,原來我家用了十幾年的小電視也下了崗。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飛快,到了中秋節的晚上,屋外連綿的秋雨仍在稀里嘩啦的不急不慢地下着,沒有一點停歇的意思。想起過去我們過中秋節,全家人坐在院子里,吃月餅、賞明月、敘舊談心,好不愜意。可今年卻非同尋常,我們都被這可惡的秋雨逼在了屋裡。我們圍攏在桌子周圍,品嘗着各種月餅的美味,這個中秋節雖然沒有玉盤高懸,我也在享受溫情,全家其樂融融。

  每逢佳節倍思親。看着桌子上各式的月餅,鮮美的水果,我的思緒一下子拉長了,我思念早已去世的奶奶,想念遠在老家的爺爺,這時爸爸象看透了我的心思,爸爸笑着對我說,今年中秋雖然沒有明月,我家也沒有團圓,祖國的大家庭也一樣沒有完全團圓。正如台灣詩人余光中在《鄉愁》一詩里所寫的,“……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我在外頭,母親在裡頭。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我知道現在台灣還沒有回到祖國的懷抱,但是台灣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這裡我很想知道你們在那邊中秋過得快樂嗎?你們生活過得怎麼樣?你知道我們大陸的小朋友很想念你們嗎?

  今年中秋節雖然沒有明月陪伴,我們全家也過得非常快樂,非常有意義,我們全家衷心祝福祖國早日實現統一,早日出現“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的勝景。

  河南省伊川縣城關鎮南府店小學五年級:作者王永琪 輔導老師林潤紅

您正在瀏覽: 一個無月的中秋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無月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