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看中秋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中秋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古以來,每年的八月十五日,全家人聚在一起賞月談月成了人們久談不衰的話題。

  但今年於往年不同。以前在西河晚上一家人在寬大的院子里婆娑的葡萄樹下吃月餅,賞月,談月……現在想來的確令人神往。也許只有在離開家鄉的人身上才能感受到這一點。今年爸爸、媽媽在淄川開了家餐館,只能等到他們忙完了才能在一起吃一頓晚飯,說說話。沒有寬大的院子,沒有婆娑的葡萄樹,沒有一家人共同的賞月、談月、吃月餅。只好到銀座廣場去玩了。總有幾分失落。

  走在路上,我看到月亮已經升的老高了,像一個羞答答的小姑娘。又像一個失落的我。

  我又想到了小時候我聽媽媽講的一個故事,名字是《月亮的衣服》。很久很久以前,月亮也想穿一件漂亮的衣服。於是她去找裁縫做一件漂亮的衣服。初一的月亮彎彎像月牙,裁縫說:“你真苗條,過幾天來取吧。”過了幾天月亮來取衣服,裁縫吃驚的說:“你怎麼胖了?我給你從新做吧!”十五這天,月亮又去找他,裁縫一看月亮圓圓的,被嚇跑了。這個童話讓我知道了月亮變化的規律。還讓我知道了一個有關月亮的聖節——中秋節。

  我喜歡中秋的意境,圓圓的月光之下,圓圓的月餅,圓圓蘋果熟了,圓圓的鴨梨,圓圓的葡萄也紛紛上市。月光下品嘗着節日的美食,然後再上床做一個圓圓的美夢!

  夢醒了。媽媽還在繼續忙碌,有什麼失落,有這樣一個努力創造圓圓的生活的媽媽。

  山東淄博淄川區城區小學五年級:馬榮怡

您正在瀏覽: 我看中秋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中秋節 暫無評論